世界卫生大会商讨增加流感疫苗生产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星期二,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进入了第二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世界卫生组织及30家制药公司高管们商讨了怎样增加流感疫苗的生产和供应等问题。

关于怎样增加季节性和瘟疫性流感疫苗生产和全球供应量的问题成为当天会议上的主要议题。

潘基文在会上呼吁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H1N1流感疫情,让所有人都有获得抗流感药物的平等机会,各方能分享病毒样本和数据。

富国和穷国正寻求在这次为期一周的世界卫生大会上解决它们之间关于病毒样本应怎样与制药企业共享的分歧。制药公司将使用这些样本研制和出售H1N1流感疫苗。

潘基文还强调了各国要对流感疫情保持警惕。他说,以前发生的流感表明,疫情发展可能是分阶段的,第一阶段也许不太严重,但在下一阶段可能会发生改变。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这种流感已将世界推向了大瘟疫的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