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城管打伤女学生 上千南京学生示威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5月18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学生与城管及警察发生冲突,上千名大学生在南航北门示威,学生还打出了“非暴力不合作”的标语。晚上11点多,示威学生被防暴警察驱散。大陆媒体对此事件没敢报导,各大网络论坛也严控并删除相关网贴。

18日下午6点左右,数十名城管前往南航江宁校区,查收该校北门苏果超市附近夜市的地摊,不仅抢走摆地摊学生的东西,还打伤一些女生进医院了。附近的南航学生闻讯赶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车和救护车随后赶到,有大学生被警察抓走。

愤怒的大学生把警察围了起来,认为处理中对城管有偏袒,要求施暴城管人员出面赔理道歉,归还物品并且放人。晚上8点45,事发地点已经聚集了上千名学生和群众,路口堵住,交通中段,据称甚至有人要掀翻现场的警车。

9点40左右,南京江宁分区警察局胡局长亲自出面处理,并发表了5分钟左右的讲话,试图平息事件。事发后,警方和南航校方迅速采取行动,封闭校门,只许进不许出,校内各级动员通知,严禁学生参与。

有网友说:"话说学校行动力真够强的。我在窗口眼睁睁的看着很多人冲下楼去,然后换鞋子出门,到了北门时,保安已经封门了,只准进不准出…国防院校真是不一般啊不一般。"

被封锁在校园内的南航学生高喊着要求城管道歉的口号,与校外学生互相呼应。事发后,将军路一带有大批警察戒备,被实施了交通管制。

知情者透露,事发地点位于江宁将军大道附近,在华润苏果前的广场上,旁边就是小吃街。夜市上大都是一些南航学生以及附近正德学院(南航附属学院)的学生自己摆的小地摊,卖些夏天的小衣服、漂亮的首饰等,价格便宜公道,既没有占道经营,也不妨碍交通。

而此次之所以城管采取行动,据称是因为南京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近日将有一检查团要来进行复查,据说要到南航江宁对面的苏果超市,结果整治到了学生头上。

大陆网民议论说:“城管是合法的黑社会。”“城管没人性啊!”“估计这事情马上又要被和谐社会给和谐了哦。”“应该组织个复仇组织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