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伤残者方政国会述说经历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今年二月突破重重阻拦,历经千辛万苦来到美国的六.四伤残者方政

,5月18日来到美国首都华盛顿DC,在美国国会作证,述说其在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中,被中共解放军的坦克车碾断了双腿的经历。

下面请看本台华府记者的报导。

坐在轮椅上的这位先生就是原北京体育学院学生,八九六四受难者方政.

在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的协助下,5月18日方政在美国国会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六四那天,因抢救同校的一位女生,被中共军队的坦克碾断双腿的经历。

“我当时还有点意识,感觉坦克的履带撕扯着我的腿和裤子,在地上拖行了一段,最后掉落在地上,我滚到路边,靠在铁栏杆上。”

方政到美国后,才在网站上看到了自己当时的照片。

“我当时最后失去记忆前眼睛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我腿前面露出了一节白色的骨头。”

“大家都知道坦克是人驾驶的,它可以停下来,或转弯,而子弹是不长眼的,可能造成误伤,但是坦克我想,它是可以避免伤害的。

当年也在六四现场最后撤离的杨建利博士,回想起当时的一幕,几次哽咽落泪。

北卡杜克大学学生王千源在发布会上担任翻译,她是看到同校美国学生拍摄的很多六.四现场照片后,才了解到了国内一直掩盖的六四真相。

“做中国政治好像是一个游戏,但对很多人来说,实际上是生与死的问题。别人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要知道自己的本分。最大的这种自信和勇气是明明知道是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但你永远都还是不放弃。我在方政先生,杨建利先生及很多议员这里看到了
这一点。”

这是新唐人记者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