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界警告︰狂饮可乐 严重会瘫痪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自由时报编译管淑平/综合报导〕常喝可乐的人小心了,根据一份在6月号“临床实务国际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喝太多可乐会影响肌肉骨骼健康,从而出现多种疾病,严重甚至可能瘫痪。

导致低血钾、肌肉骨骼组织流失

希腊爱奥尼亚大学内科医学系的艾利萨夫博士说,现今人们的可乐饮用量越来越多,并已经找出一些相关疾病,如牙齿问题、骨骼矿物质流失、新陈代谢症候群和糖尿病,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喝太多可乐会导致低血钾,影响重要肌肉功能,“从轻微到严重瘫痪都可能”。

艾利萨夫研究对象一天喝两到九公升不等的可乐,包括两名孕妇。其中一人二十一岁,有疲劳、没胃口、持续呕吐等症状就医,心电图显示心血管栓塞,血液检测发现钾离子过低,她一天喝多达三公升可乐;第二名妇女则是肌肉无力越来越严重,检查后也是钾离子过低,她就医前十个月内,一天最多喝下七公升可乐。

研究认为,低血钾显然是因可乐最常见三种成分葡萄糖、果糖和咖啡因引起。无咖啡因可乐其中所含的糖分,也可能造成低血钾。

艾利萨夫警告,过量饮用可乐确实会影响健康,“喝可乐引起慢性低血钾,易引发致命并发症如突发性心脏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