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中市环保龙舟 端午节登场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又闻到阵阵肉粽飘香,使人欢欣鼓舞的端午节龙舟竞赛即将展开!台中市文化局5月20日抢先发表今年设计的环保创意龙舟,全新打造中华武术名人李小“龙”,作为本次参加台中市环保局所举办的“环保龙舟创意造型竞赛”之作品。

中市文化局参加此项比赛已迈入第三年,本次创新的造型是由一群替代役和技工陈启仲先生,利用公暇之余,辛苦创作数月,完成全长约七公尺的环保龙舟–乐海游龙。

技工陈启仲:“船体我做的,船身李小龙的雕塑是替代役他们集体的创作,它所有的东西大部分是用宝特瓶下去做的。”

台中市文化局长黄国荣:“闪亮大乐团,这乐团是由议员与市政府的公务员所组成的,那一天(端午节)有五到六人会上船,来共同划船来演奏应景歌曲。”

将于5月23日在丰乐公园竞赛展现风采,并特别邀请“闪亮大乐团”在龙舟上表演萨克斯风吹奏,让台中市的市民们一同体验创意十足的龙舟竞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冠寰、谢平平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