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由女神像头冠7月4日重新迎客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八年前美国遭到911恐怖攻击后,著名的旅游景点自由女神像因为安全因素而暂停开放,今年美国国庆日7月4日当天,自由女神像的头冠部分将恢复对外开放,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又可以登上自由女神像,俯瞰纽约市全景。

一般游客要想参观自由女神像的头冠,必需先搭电梯到第十层,再爬100多级的螺旋型阶梯才能到达。

911发生后,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处认为,这座景点缺乏快速的逃生路线,必须研拟更安全的疏散游客方式,因此将自由女神像关闭。五年前,自由女神像基座的博物馆和观景台已经对外开放,不过雕像的头冠部分仍没有开放游客参观。

现在参观头冠的新规定改成由抽签方式选出游客,一次最多可以有十人进入,而每小时参观人数限制在三十人以内,初期将开放一年五万人参观,之后将开放一年十万人入内参观。

公园服务处表示,新的管理措施将使游客爬楼梯的时间缩短,整个参观过程也会更愉快。

自由女神像是1886年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911发生后,八年来每年的游客人数有所减少,不过近来人数逐渐回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