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李英爱报名攻读博士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2日专电)因演出韩国古装电视剧“大长今”而家喻户晓的南韩女演员李英爱,最近向汉阳大学研究所博士班申请入学,走上“演而优则教”之路。

南韩网路媒体“No Cut News”报导,李英爱已向汉阳大学研究所申请进入2009年下半年的博士班,汉阳大学相关人士也表示,李英爱确实递交了入学申请,但是否合格,尚要等到6月份才能知晓。

李英爱曾于2001年在中央大学研究所获得话剧电影专业硕士学位,此次她报考汉阳大学研究所,估计是要攻读话剧专业的博士课程。

李英爱以巧克力广告在南韩出道,她在广告片中扮演港星刘德华的女朋友,2003年拍摄了古装电视剧“大长今”跃身为国际明星。

2005年李英爱出演了朴赞郁执导的电影“亲切的锦子”,饰演冷酷的复仇者而走红欧洲,尤其她在片中的经典台词“还是管好你自己吧”,顿时成为南韩社会的流行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