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生抢公厕饭碗引发不同观点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父母辛辛苦苦培养上大学,毕业了来看厕所,这不是人才浪费吗?”“为何不去找个好工作,来抢我们饭碗干啥?”这是中国大陆苏州厕所“老所长”们的叹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导,近日,苏州市区58座公厕同时贴出2年期保洁和维护厕所管理招标公告,公告很快引来近1200人报名,其中还有40多名大学生参与竞聘。

  经过开标,4名大学生日前拿到公厕2年保洁和维护管理权,如愿当上“公厕所长”,并将于6月1日走马上任。然而,大学生争当公厕所长却引来不小争议。

  有民众表示,“公厕所长”的职位只需小学文化就可以胜任,没想大学生参与竞争。为此,有人说这是大学生不堪就业压力,找不到工作才选择的下下策。

  但有人表示,大学生竞聘苏州“公厕所长”是好事,这是苏州城市文明的一大进步,不必大惊小怪。

  不过,报导说,苏州城不少老“公厕所长”却叹息不已,质疑堂堂大学生为何要和他们抢饭吃?又年轻又有文化为什么不去竞争有技术的岗位?

  1位徐姓“老所长”担忧,大学生当“公厕所长”可能是一时没找到工作,如果找到工作后,公厕要交给谁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