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内阁应改组 蓝营:尊重在野意见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周永捷台北22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负10.24%,总统马英九应考虑改组内阁;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说,尊重在野党意见。

国民党团书记长杨琼璎表示,尊重在野党意见,不过她认为,在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下,台湾至少还算处于安稳的状态;面对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为负10.24%,国民党团除了鼓励财经团队继续努力外,也希望政府接下来应该思考该如何提振经济。

行政院主计处21日下午公布,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为负10.24%,修正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至负4.25%。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最坏的时刻已过去。

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出,主计处公布的数据代表马政府把台湾经济发展放在中国,才会造成台湾经济表现如此差。同时,民进党担心这个数字不是谷底,可能还会继续下探,对照最近股市表现异常荣景就非常反常,股市是谁在操作、暗藏什么危险,值得国人观察。

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指出,民进党执政时的2008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还有约5%,今年第一季变成负10.24%,这就是马政府拼经济的成果,财经内阁变无能内阁,马政府应全面改组内阁,否则台湾经济会毁于一旦。

另一位民进党籍立委黄伟哲表示,马政府表现是“10、10、6”,台湾经济竞争力倒退10名、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负10.24%,及失业率快破6%,政府说最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所谓何来?希望政府诚实面对现在经济状况,严肃考虑改组内阁,或许台湾到年底才能止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