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情资:北韩可能在东海岸发射短程导弹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3日专电)据南韩情报当局掌握的情资显示,北韩可能在咸镜北道金策市一带的东海岸试射地对地短程导弹

南韩政府消息人士于22日透露,北韩于两、三天前宣布,将咸镜道一带的东海岸列为禁止船只航行的海域。此外,咸镜道一带的东海岸自两、三天前开始,一直有搭载着飞弹发射台的车辆频繁地移动。

南韩“朝鲜日报”和“东亚日报”今天皆在头版报导指出,“掌握到北韩将在东海岸发射短程导弹的迹象”及“北韩向东海岸的船只宣布禁止航海──南韩军方为之紧张”等北韩可能发射短程导弹的消息。

据南韩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从北韩目前的军事动向来看,北韩颇有可能试射短程导弹而不是长程导弹。

这名消息人士指称,为了吸引国际社会的关注,北韩可能先试射短程导弹,并在察言观色后,再试射中程或长程导弹。

南韩军方负责人对此表示,北韩通常在试射火箭或展开各种发射炮弹的演习时,禁止船只在指定海域航行。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巡逻时,可能监听到了北韩的有关通讯内容。

报导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厅也于22日表示,北韩已将咸镜北道金策市沿岸约130公里的海域,至本月30日为止,宣布为禁航区,时段为首尔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6点。

据悉,北韩已将射程达160公里的KN-02短程导弹实战部署在东、西海岸地区,并曾于2007年5月25日、6月19日、6月27日朝向朝鲜半岛的东海(日本海)上发射过短程导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