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弃小袋鼠得到照顾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在加拿大温尼伯格的一个动物园里,一头小袋鼠虽然被妈妈遗弃了,但得到了管理员的悉心照顾。

这头四个月前出生的小袋鼠名叫卢比,它和婴儿一样,喝奶时需要用奶嘴。现在动物园的管理员嘉姬 蕊朵在照料它。因为动物园无法找到它的妈妈是谁。

两周前管理员发现卢比被遗弃在袋鼠笼里。而没长大的小袋鼠离开了妈妈的育儿袋就意味着死亡。所以嘉姬 蕊朵承担起了照料它的责任。她用毛毯裹住卢比,让小袋鼠感觉像在妈妈的育儿袋里一样温暖。

“ 我还要给它擦凡是林,这听起来很奇怪,因为袋鼠的育儿袋很湿润,我们不想它的皮肤变得干燥,所以我们每天要给它擦两次凡士林。

管理员推测卢比的被遗弃是因为袋鼠妈妈受到了惊吓。于是小袋鼠从育儿袋里掉了出来,而袋鼠妈妈再也无法把孩子放回袋里了。而动物园里的另一头袋鼠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但幸运的是管理员找到了小袋鼠的妈妈,把小袋鼠放回了育儿袋里。

现在蕊朵每天都带着卢比上下班,因为小袋鼠需要24小时的照料。按常规来说小袋鼠离开了妈妈就无法生存,但我们希望卢比会是一个例外。

“你会做到的,是吗?”

这是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