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外交部长 印度77岁服装设计师雀屏中选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今天宣布部分新任内阁首长名单,其中新任外交部长是前卡纳塔卡省首席部长克里希纳(S.M. Krishna),他已77岁,但外型时髦,还是一位业余男性服装设计师。

  根据卡纳塔卡网页(Karnataka.com),克里希纳曾在1983年出任中央政府主管工业事务的部长,也是一位美食主义者,最近才卸下官派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长职位。

他是昨天宣誓就职的新内阁当中年纪最大的成员,但依然热中网球运动,没事就会在网球场上大显身手。他同时热爱印度瑜珈。

  克里希纳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他在1999到2004年出任南部卡纳塔卡省首席部长期间,将首府班加罗尔(Bangalore)从宁静的小城市建设成为“印度的硅谷”,吸引全球的科技人才。

  由于思想和作风开放,他在2004到2009年出任马哈拉什特拉省长期间,和当地的印度教极端保守势力经常对立,排斥任何箝制居民活动自由的措施,包括坚决反对地方政府在第一商业大城孟买推动关闭舞厅的计划。

  总统府今天稍早宣布了首批6位新内阁部会首长名单,包括73岁的前外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改任财政部长;这也是穆克吉在25年前曾经担任的职位。

  此外,63岁的齐丹巴兰(P. Chidambaram)续任内政部长,69岁的安东尼(A. K. Antony)留任国防部长,69岁的巴瓦尔(Sharad Pawar)也续任粮农暨产销事务部长(简称农业部长)。

  在印度西孟加拉省 (West Bengal)以反对工业区出名的崔纳木国大党 (Trinamool Congress)女主席玛玛塔.巴纳吉(Mamata Banerjee,印度人仅昵称其名玛玛塔),获任命为铁路部长。她54岁,所属政党在这次国会下院选举获得19席,成为拥有席位最多的地方政党。 

  总理曼莫汉昨天决定新内阁首批19位阁员名单,随即举行宣誓典礼。据总统府发言人表示,今天仅宣布了首批6位资深部会首长名单,预期26日将会宣布其他部会首长名单。

  刚获任命新外长的克里希纳,在昨天出席新内阁宣誓典礼时,就外界质疑新内阁首批人选几乎都是老人的问题表示,预期新政府将会有70-80位部会首长,因此他相信第二批以后的人选将会有更多的“青年才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