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沙芬的妹妹 莎菲娜网坛闯出一片天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3日路透电)登上世界女单排名第一宝座,俄国网球好手莎菲娜(Dinara Safina)终于不再只是哥哥沙芬(Marat Safin)眼中的小妹妹而已。

  沙芬2000年登上球王宝座,并拥有两个大满贯赛冠军,23岁的莎菲娜长久以来一直活在哥哥的阴影下。

  然而,沙芬即将在年底退休,这让莎菲娜成为家中唯一一个职业网球选手。

  法国公开赛(French Open)今天登场前,莎菲娜接受“路透”访问时说:“我猜以后就不会有这么多人问我有关我哥的问题了。或许会问更多吧,因为大家都想知道他要怎么规划人生。”

  莎菲娜寄望在今年法国公开赛拿下首座大满贯赛事的后冠,她25日将在哥哥的注视下,挑战英国选手凯塔芳(Anne Keothavong)。而最后一次参加法网的沙芬,明天将出赛法国的席道伦科(Alexandre Sidorenko)。

  莎菲娜相信,她已赢得哥哥的尊敬。沙芬过去不断叮咛莎菲娜每天要练半小时的球。

  莎菲娜说:“我变得更成熟,他现在比较把我当人看,而不是小孩。我认为他现在视我为一个女人了。”(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