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纳电影节《白丝带》抱走金棕榈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星光熠熠的嘎纳电影节落下帷幕,各项大奖一一颁布,中国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赢得最佳剧本奖。 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第62届嘎纳电影节上,奥地利影片《白丝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白丝带》是一部黑白影片,刻画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夜,德国一个小村庄内恐惧、黑暗的氛围。但导演哈内克说,这部电影不应该被解读为关于纳粹德国的,而是关于任何法西斯主义的,在当今社会也有表现。

手握奖杯的哈内克(Michael Haneke)说:“有时我妻子问我非常女性化的问题,你幸福吗?我觉得很难回答,因为幸福很罕见,但现在我可以说,苏珊,此刻我会说我很幸福,我想你也是。”

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华尔兹(Christoph Waltz)由于在塔伦蒂诺执导的《无良杂种》(Inglourious Basterds.)一片中扮演纳粹军官获得最佳男演员称号。

《无耻混蛋》是一部二战题材的电影。一群犯了罪的美国士兵本应被处以死刑,但在非常时期,他们组成了“无耻混蛋”敢死队,来戴罪立功。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以在《反基督者》(Antichris)中的精彩表演她赢得最佳女演员。但是,这部影片由于过多描绘了家庭暴力的残酷及血腥没有受到太多的好评。

最佳导演奖落在菲律宾人布里兰特.曼多萨手中,他的参赛作品是《基纳瑞》(KINATAY)。

英国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鱼缸》和韩国人朴赞郁导演的恐怖电影《蝙蝠》共同分享评委会奖。

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赢得最佳剧本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