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检验出中国进口鸭肉含氯霉素抗生素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南韩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今天表示,在针对本月13日申报进口的3.8 吨中国产热处理加工鸭肉产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含有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抗生物质氯霉素,判定产品不合格。

南韩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今天指出,氯霉素(Chloramphenicol)禁止用于食用肉类产品当中,但,此次从中国进口的鸭肉加工产品中,却检测出1.0ppb的氯霉素。

据了解,氯霉素虽可用于人体治疗,但如果重复食用而在体内积累时,就有可能引发红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等减少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因此南韩国内从1991年开始就禁止用于家畜家禽。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国际食品规格委员会(CODEX)已将氯霉素分类为,无法设定每日摄入量及残留标准值的物质。

南韩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指称,由于目前中国发生高病原性禽流感(AI),未经热处理的中国产鸡鸭肉产品已停止进口,但经过热处理的鸭肉加工产品在今年已进口了363吨。这批被验出氯霉素的中国热加工鸭肉,是中国河南省某出口加工厂出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