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获颁言论自由斗士奖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大纪元报导)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为表彰人权活动人士,每年六四前夕在洛杉矶举行颁奖仪式,今年主办方把“言论自由斗士奖”颁给在六四镇压行动中被坦克碾断双腿的方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今年把“言论自由斗士奖”(Champion for Freedom of Speech Award)颁给方政,颁奖典礼选在好莱坞摇滚乐殿堂“蓝调之屋”(House of Blue )举行,超过两百位中外人士到场聆听方政讲述亲身经历。

方政:“在国内我可能不便面对公众说些什么,但在国外我的宗旨就是把自己当年经历和真相完整地向大家陈述,让大家知道现在在国内有很多像我一样,包括六四死难者家属和伤残人士,以及仍在监狱里的人都受到各种不公正对待,或是受到当局诸多压制,处境都很艰难。”

方政说,他无意苛责当年驾着坦克压断他双腿的凶手,但是,他不能原谅当局至今仍封锁六四真相,并压迫受难者与家属的做法。

方政:“(一旦查出肇事者)首先,我将要求他向公众和审判他的法官说明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是个人擅自的行为?或来自上级指示或命令?在此前提之下,如果肇事者能认错或忏悔,我想,事情已经过20年,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但我们对于六四和八九当年整个事件则不能原谅,我们需要去追究。

方政鼓励年轻朋友通过相关著作或网上信息,多方了解被当局掩盖的历史真相。

方政:“这让我们觉得非常遗憾,20年来当局使用一样手段,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在掩盖真相、封杀声音,导致年轻一代不了解六四,另外,当局对百姓也有所误导。我想先让大家知道当时的真相,之后大家才会考虑到该怎么记住六四、该怎么正视面对这段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