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端午 戴佩妮与消防队员划龙舟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再过2天就是粽子飘香的端午节了,每年一到端午节台北大佳河滨公园总是热闹滚滚,今年歌手戴佩妮受邀与北市消防队员一起划龙舟,为队员加油打气。

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也就是端午节这天投江自尽,人民都纷纷划船去拯救他,这就是划龙舟的起源。

戴佩妮首次划龙舟便与龙舟赛的常胜军北市消防队合作,艺人戴佩妮:“我觉得这是一个蛮特别的经验,很新鲜,我从来没有特别过端午节,端午节除了吃吃粽子,包包粽子之外,没想到今天真的可以身体力行的来划龙舟。”

北市消防队员看到大明星赛前助阵,也都胜券在握、信心满满!

北市消防队员许先生:“真的很难得啊!可能一生就这么一次。”

端午节当天在台湾各地的主要河川都会举行盛大的龙舟竞赛,选手们随着隆隆的鼓声,奋力向前划,在精彩激烈的赛程中,这传统的习俗得以不断延续。

北市消防队中队长谢彬来:“我们消防局是机关团体,机关团体大概有14队吧,当然我们第一名要延续下去,今年也是志在必得。”

新唐人亚太电视Kevin、郑宜芬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