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发现贝加尔湖冰面有不明黑圈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今年4月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现古老而神秘的贝加尔湖冰面上出现了两巨大的神秘黑色圆圈,一般这些黑色的圆圈会在浅水处出来,但出现在深水处却无法解释。

据美国连线网站报导,贝加尔湖水一般会保持到每年6月才会彻底融化,这两个黑色圆圈位于贝加尔湖冰面消融的中心位置,一般这些在黑圈在湖水较浅,水温较高的地方,因为温度较高的湖水向上翻涌,冰面变薄导致那里显得颜色较深。在一些探测到水热运动,湖水又较浅的地方就曾出现过黑色圆圈,不过当时没有现在这样明显。

而且这次是出现在贝加尔湖的南端,这里湖水相对较深而且水温也更低,在这样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黑色圆圈确实令人费解。

不过贝加尔湖出现令人费解的事情不仅仅只有这一桩,它一向就是神秘的,也是世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它有着一串令人费解的问题,诸如:


贝加尔湖位处西伯利亚,气候异常寒冷,每年6月冰面才能彻底融化,但这里却生活着热带生物,如贝加尔湖藓虫类动物,而它的近亲却只能生活在长年高温的印度湖泊里。贝加尔湖水蛭是只能在中国南方淡水湖里才能见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