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父亲不再如影随形 夏拉波娃坦言习惯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俄罗斯网坛漂亮宝贝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如童话故事般精彩的生涯,大半得归功教练父亲尤瑞(Yuri Sharapova),不过尤瑞不再如影随形后,意味夏拉波娃生涯迈入第二阶段。

尤瑞9岁便把夏拉波娃带到佛罗里达州,成为她生命转捩点,也让她步入网坛巨星殿堂,不过夏拉波娃已开始习惯父亲不在旁的日子。

夏拉波娃说:“在我赢得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后,他说他很喜欢健行和滑雪,想要过那种生活。”

她说:“他现在正在享受人生,我想这真的是他应得的。近数月我试图复出,拼命练习和比赛,而他也在佛州和洛杉矶和我们集训。”

“不过,我不认为你们会常看到他出现,也不会再像去年他大部分比赛没有出现那样令人讶异。”

尤瑞已把教练职务交棒给前美国选手乔伊斯(Michael Joyce)。乔伊斯近来与夏拉波娃合作,让她得以在休养肩伤10个月后复出,今天闯进法国公开赛32强。(译者: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