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拯救谈判无果而终 命运仍未定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德国经济部长星期四表示,由于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德国的子公司欧宝公司从通用濒临破产的阴影下解救出来的谈判无果而终,欧宝公司的命运依然悬而未决。

德国汽车制造商欧宝公司为了避开母公司通用汽车面临破产的影响,为寻找买家而展开了一段马拉松式的谈判,可惜欧宝的命运最终依然悬而未决。

目前,对欧宝的竞购的厂家,只剩下意大利汽车厂商菲亚特和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巨头麦格纳。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在结束了长达12个小时的谈判后对记者表示,德国需要通用汽车和美国政府在星期五前作出答复,才能决定该选择哪家竞购商,德国政府将继续与美国当局磋商,以为欧宝寻求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由于欧宝的命运仍未有定数,可能面临失业威胁的德国波鸿(Bochum)欧宝汽车厂的员工,依然有希望即使是在母公司宣告破产后,仍能继续保有工作。

一名叫施威尔(SEBASTIAN SCHIEWER)的员工表示:“只要我们没有宣布破产,没有全部丢掉工作,我宁愿再等个两三天(看有没有投资者)。”

不过,选择欧宝的最终竞购厂商并完成交易可能需要几个月,而无论是欧宝或是德国政府似乎都没有了这个时间,因为通用公司很可能在近日内申请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