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查获伪造消费券 彩色影印手法粗糙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9日电)高雄市警方循线查缉林姓嫌疑人涉嫌持有改造枪械与毒品,意外抄获伪造消费券49张,全案依伪造有价证券、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高雄市左营警分局今天表示,日前接获检举指称,林姓嫌疑人非法持有枪、毒,经过连日查证属实,前往位于左营区住处搜索,先在机车置物箱起出改造手枪一把、子弹10发和安非他命约4公克。

员警持续进行搜索,在林姓嫌疑人的抽屉发现有一叠影印的纸张相当“眼熟”,很像是消费券,但仔细看又不太对,以为是广告单,谨慎的员警还是查扣处理,并询问林姓嫌疑人。

林姓嫌疑人供称,这是一名绰号“阿吉”的男子,日前以这些面额新台币500元的“消费券”50张偿债,他不知是伪造,曾拿1张到超商买东西,但被店员识破后丢弃,其余的他不敢使用,放置在抽屉。

至于枪、毒来源,林姓嫌疑人供称,枪是朋友寄放,毒品则是向绰号“阿木”的男子购买,但都不知他们的真实姓名。

员警表示,这些消费券以彩色影印手法伪造,就像广告宣传单一样,很容易辨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