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六四禁书 吴仁华曝戒严部队秘密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今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二十周年,被大家公认为是一个标志性的日期,关于六四镇压的各类书籍超过20本,除了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亲口录音整理而成的回忆录在出版时甚为轰动,其他从各个角度、职业见证六四历史的书籍也备受各界瞩目,可惜这些出版品,都在六四事件的发生地—中国大陆,成为禁书

本期的“禁闻角落”,将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两本书,一本是由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所撰著的《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一本则是由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推出的《我的六四》。

《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这本书中,搜集了1989年进京部队的番号、参与镇压的单位和有名有姓的官兵二千多人,并讲述了事件中15名军警的死亡真相。

当年目睹了军队在天安门血腥镇压场景的吴仁华表示,他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者和历史学者,始终最关注的就是屠杀的真相。如果不能还原屠杀真相,将没有办法为这个运动作出一个公平与正确的评价。

吴仁华5月26日在纽约法拉盛举办的新书研讨会中提到:“它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动用全副武装的正规军,来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Book I 0.28

二十年来持续搜集1989年史料的吴仁华,撰写的第一本书,名为《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主要描述1989年6月3日到4日,整个天安门广场清场的过程。吴仁华谈到,第二本书《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资料考证和写作都来得比第一本书艰辛,因为涉及中共军方的信息都属于国家机密,得之不易,他利用了文献学的专业技能,对各方材料作了大量的考据。

吴仁华还透露,他在撰著本书的过程,曾在互联网上公布书本内容的提纲,结果收到中共军方高级官员提供的更多资料。

这本关于戒严部队的书,首次明确回答了1989年这场镇压到底动用多少军队进入北京,其中包括了14个陆军集团军,一个空战第15军,北京军区炮兵第14师,天津警备区坦克第1师,北京警备第1师跟警备第3师,武警部队北京总队。

吴仁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些数字跟番号是非常确切的,这是第一次把进京的部队说清楚,因为过去有说从18万的,25万的,还有说35万的,包括最近新华社国内新闻部的主任,他在香港也出了一 本书,其中也谈到了戒严部队,说的都不确切。就包括最近出的赵紫阳录音带里也不可能谈到戒严部队的部分,因为他从5月19号以后他也失去了人身自由,对最后军队的 部署也不是很了解。”05.30~ 6.58

此外,书中也明确点出了六四事件的第一声枪响,是由军事博物馆的前进指挥部下达命令,在10点钟左右开枪﹔吴仁华并查证,当时的第一位死难者为邹小明。

书中的另一个突破点是关于军警的死亡数字﹔在这之前,共产党的宣传坚称,因为学生反革命爆乱,迫使军队不得已开枪。吴仁华说,他核实的数据恰恰破除了中共的谎言。

吴仁华:“我经过多年的努力,查实了军警的死亡人数只有15个。中共一直在讲假话夸大军警死亡数字,为证明北京确实存在反革命暴乱,学生暴徒在杀害军警,军警才不得不开枪镇压。”1.37 Book II

吴仁华还补充,实际死亡的15名军警,其中有8位根本与6月3号到4号期间的,所谓暴民行动没有关系。

《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五月底率先在香港公开贩售,随后中国大陆传出查禁此书的消息。吴仁华分析,本书最为受到中共当局感冒的章节,应该是直接指出了,邓小平对开枪命令不但是知情者,而且是拍板者﹔而且整个事件不是偶发,而是精心部署的一场镇压行动。

知名的民运人士王军涛认为,《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这本书,对于研究八九民运和现在中国的政治体制两方面都很有价值﹔当年的学生领袖项小吉则指出,这本书的威力,不亚于中共当时出动的二十万镇压军队。

吴仁华是北京大学七七级的学生,毕业后在中国政法大学工作,天安门屠杀事件发生后,吴仁华流亡到美国,曾担任《新闻自由导报》的主编。他从不同视角中考察,真实、理性、客观、反映了此历史事件对中国的重大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