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勇者无惧 中国知青护人权谈六四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六四学生运动即将走过20个年头,在六四二十周年前夕的今天,大陆民主人士及六四相关者仍然遭到中共当局的无理打压与监控。曾参加过六四运动,现在仍然从事民主运动的曾宁表示,六四悲剧使中共现任领导人吓破了胆,而不敢承担历史责任。美国北卡杜克大学学生王千源则认为,最大的勇气是知道自己要付出什么代价但仍坚持真理永不放弃的人。

数十位大陆民主人士及与六四相关者,6月1号在网上发表一封标题为“反软禁反监控联合大行动全球呼吁书”,联名签署者包括:张鉴康、杨海、谢福林、李东卓、 陈西、廖双元、黄燕明、温克坚、鲍彤、丁子霖、蒋培坤及张先玲等人。

他们表示,在六四二十周年来临之际,各地警方纷纷采取警告、站岗、跟踪、软禁、强迫离开所住地等方式来骚扰他们,使得他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遭到严重的侵犯与破坏。他们共同呼吁各驻华使领馆和驻华媒体关注中共政府大规模侵犯人权的举动,并支持大陆公民们护宪维权与纪念六四的行动。

贵州民主人士曾宁最近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六四之后,中国的社会道德堕落加速,腐败合法化。民众对共产党不再抱有幻想。

曾宁:“由于执政集团对六四处理的这种手法完全是违背人性,违背人道,也是违背中国历史的潮流的。腐败就成了六四之后中国最大的特色之一。中国社会腐败成风。在六四之后,国人把自己和国家的关系就完全摆到另外一个位置上去了,因为你爱国家最终换来的是机枪、坦克。用剧作家的话说:你爱国家,你爱祖国,祖国爱你吗?”

六四大屠杀那一幕,对中国大陆八零后的一代来说仅仅是模糊的传说。美国杜克大学中国留学生王千源上周六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她出国之后看到了记录六四事件的影像,才赫然发现原来在大陆所听到的都是谎言。

王千源说:“我很有幸在来到美国之后遇到了很多天安门事件当时的目击者。譬如说我在杜卡的时候遇到过在天安门当时一个美国学生,他在天安门当时是做记者,所以拍了很多当时现场的照片。我都看了,而且我也看了天安门记录片。所以感到非常的震撼,觉得整个世界像颠倒过来了一样。”

曾宁表示,六四悲剧使中共现任领导人吓破了胆,不敢承担历史责任,中共只能在最后的民怨沸腾中解体。而王千源却从六四学生身上发现,坚持真理、永不放弃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

曾宁:“六四悲剧、灾难的发生,应该说是共产党的本质决定的,是中国目前的专制独裁的特点决定的。它的性质必然是…执政集团的真正的利益摆在民众的利益之上,摆在中华民族的利益之上。(领导人)有良心是一回事,敢于担当历史的责任是另外一回事。”

“我认识到很多一直坚持到现在,经历二十多年仍旧不放弃的这些人,让我自己有更强的信念。我觉得别人说你是什么样的人并不重要,关键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的本分。我觉得最大的自信和勇气是…你明明知道要付出什么代价,但永远还是不放弃。”

2008年4月期间,王千源在校园因为同情西藏人士,并支持西藏人权而遭到大陆“愤青”们激烈的人身攻击。5月18号她为六.四伤残者方政在美国国会的六四见证中担任翻译。六四真相已在当今世人眼前重现,而中共政权至今仍不敢承认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