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登陆纪念日 美老兵将获最高勋章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法国政府定于6月6日举行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当年参加诺曼底登陆的一名美国老兵将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这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骑士团勋章。

65年来,二战的盟国每年都在纪念盟军在诺曼底登陆的日子。约翰凯勒尔是参加登陆的美军士兵之一,不过当时他是乘坐美国海军军舰,前途生死未卜,而现在他将再次返回法国却是接受法国最高的荣誉之一,荣誉军团勋章。

他在纽约长岛帕楚格的家中接受采访时说:“你知道,坦率的说,我是代表所有的人接受这个荣誉,因为为什么我能活下来获得荣誉。“

凯勒尔当时参战时只有17岁, 诺曼底登陆是他的第一次战役,他是登陆舰上的一名炮手。

凯勒尔是将要前往法国接受荣誉的20名美国老兵之一,届时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将参加纪念日的活动。

法国诺曼底登陆战役发生在1944年6月6日6时30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目前为止,诺曼底战役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牵涉士兵接近三百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