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成“腐败代表”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近日被撤销省人大代表资格,有报导说这意味着陈绍基案将进入司法程序,报导又引述消息指北京最高领导层已把陈绍基定性为腐败代表,陈绍基在双规中向高层写求情信,愿一一写出有关领导来换取从轻发落,但被威胁。而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向本台透露,牵涉陈绍基案的郑少东已经自杀身亡。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星期一对本台表示:涉及陈绍基案的主要人物,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已经自杀身亡。

金钟说,我们得到消息,就是在5月份,可能在5月初郑少东自杀身亡。黄光裕自杀过一次,是在4月底,但黄光裕没有死,被救回来了。这种消息从来是这样得到的,他们不会主动公布的。

据香港经济日报星期一说,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自4月被中纪委双规,被撤销行政职务后,近日又被广东省人大宣布撤销人大代表资格。报导引述北京政法界传出的 信息说,陈绍基已被最高领导层定性为腐败的三个代表:即指他是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代表,是买官卖官的代表,是领导干部充当黑社会的代表。经济日报说,这意味着对陈绍基的双规结束,进入刑事拘留和正式逮捕阶段,也是由中纪委的调查阶段转向检察机关的监控和准备起诉阶段。

对此,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认为必然会这样,但是因为还有其他的牵连,司法程序不会那么快。

经济日报说,陈绍基不仅是涉及收取多少款项,数额是否巨大的案子,也不只是省委副书记位上卖了多少官的案子,而是涉及组织官场黑组织、保护港澳黑社会、最大的洗黑钱组织等的重要案子。在提交司法查处之后,极可能被判以极刑,成为又一个正省级官员被严惩的典型。

而最新一期的香港前哨杂志报导,涉嫌陈绍基、黄光裕案的副部级以上官员57人,公职人员1,307人,律师、商人、妓女、记者、诈骗犯、贩毒分子等近万人,堪称司法黑社会,万人腐败第一大案。

前哨杂志还引述可靠消息说,被双规后的陈绍基知道自己犯罪事实暴露后,心灰意冷,上个月7号,他给中央政法委写了一封信,信中表明自己是受害者,自从93年出任广东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以来,他几乎每星期都收到来自于北京的关照,有的要求办事,有的要求关照他们的子女,有的要求帮忙办理港澳通行证,有的则要求配合做生意等等,这些关照他的领导都比他的官大。

目前,他愿意把这些找过他的领导人名字供出来,希望换取从轻发落,报导说陈绍基的这封信当天就被看管人员拿走,信是否被送到周永康手里不得而知。但是在9号上午,交接班的看守人员在检查陈绍基东西时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你就交待自己的问题,否则,你的罪会让你老命不保,你在海外的财产也会被追回。报导说,当时陈绍基想夺回纸条,但没有成功。

前哨杂志说,陈绍基手中掌握了大量政法系统在广东和香港等地的犯罪铁证,而他以为坦白可以从宽处理,而那些想制他于死地的,其实比他更贪。从这张纸条还可以看出,他不拖累其它高官,就不会被判死罪,否则将会对他不客气。

前北京经济学周报副主编,曾经被判入狱的高瑜对本台表示,陈绍基为了保命而供出更多高官一说是正常的。但是高层决不会让他牵扯出权力更大的高官,否则被牵扯的人员是无穷尽的。

高瑜说,他现在是盼望着,能够以主动交待,或者是上面有人来救他,这都是他正常的心理。但是中纪委已经划了线了,往上的一律不追究,就追究往下的,我当时被判的时候,我就说牵连我的一个人,他曾经报了什么什么料,书记员连记都不敢记,他们说得好,无论牵扯到谁,一律要查清楚,这是不可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