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不对当局违法行为妥协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讯】被北京当局以“年度考核”未通过,而无法继续执业的维权律师江天勇、唐吉田、温海波等7名律师在6月1号,先后到北京市司法局、司法部和相关部门,交涉北京市律师协会非法剥夺律师执业权利。但是,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结果。律师表示,决不对当局违背法律的行为妥协。

没有通过所谓考核的7位维权律师1号早上到北京司法局交涉时,司法局将责任推给了律师事务所,说是事务所认为这些律师不能通过考核。温海波律师则认为,真正的原因是这些律师受理了被中共当局打压的案件。

北京律师温海波:“从五月份考核的整个的情况来看。我认识大概10几个律师,我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跟我们所参与的一些敏感案件或者敏感事件是有直接关系的。”

北京律师唐吉田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依法办事的律师考核都没通过,倒不如那些不太守法甚至违法的律师。

北京律师唐吉田:“他(北京当局)这违法已经到了难以容忍的地步了。我们肯定是要找他们这些管事的人 ,质疑他们的违法,并且采取相应的行动。”

去年就没有通过年检的北京律师江天勇告诉记者,他所属的律师所表明受到北京司法局等等的施压,希望他能离开律师所。江天勇表示,绝不会向这些违法部门妥协。

北京律师江天勇:“我说你甘愿做一个奴才,甘愿做一个打手 。作为律师权益没有任何保障,我们也要采取相应措施,包括抗议等等,决不能任由这些贪官污吏们、这些腐败分子。我们决不会妥协。”

江天勇律师进一步指出,透过到各个相关部门交涉时所受到的待遇,切身感受司法部所谓的为人民服务都是胡扯。律师们深切体会,中国广大访民的上访路是何等的艰难。

新唐人记者 许静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