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谴责亲共势力拒收六四雕塑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讯】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三召开记者会,指责立法会的亲共势力拒绝接受丹麦雕塑家高志活赠送的谴责中共六四屠城雕塑作品,并呼吁市民踊跃参加周四的六四20周年烛光悼念集会。

十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不满亲共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必须开会讨论为由,拒绝接受名为“民主故事的碎片”、谴责中共六四屠城的雕塑。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奥运火炬的时候肯定是没有开会,大家知道,为什么中共的礼物就不用开会,一个民间的礼物就要开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如同当年的国殇之柱去港大的时候,都给人家赶走,要学生保护雕像不给人赶走,全部都是争取民主、整个人类历史上,活生生一出戏的一部分。

泛民议员呼吁市民踊跃参加周四的六四烛光悼念集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因为全世界很多地方的人都是等待香港,都是等待香港维园烛光在电视升起的这一刻,作为他们的哀思和悼念的一部分。

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议员相信,六四当晚出席的人数应该会超过2004年六四15周年的8万多人,而且年轻人会比以往多。他并呼吁大陆自由行游客积极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