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北部暴风袭击 近百万人受灾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讯】6月3日夜21时至4日晨,安徽省宿州、亳州、淮北三市部分地区发生大风和短时强降雨、雷电灾害

据安徽省民政厅救灾处获悉,6月3日23时至6月4日凌晨3时,宿州市自北向南先后遭受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袭击,全市平均风力20米/秒,其中萧县风力最大 为25.1米/秒,为10级大风。大风和强降雨造成萧县全境23个乡镇,在地作物及蔬菜 大棚受损,大量树木、线杆被刮倒、折断,部分房屋倒塌、损坏,供电、通讯线路中断,道路交通受阻。

初步统计,3市受灾人口 98.57万人,受伤7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6万亩;倒塌房屋5714间、其中民房5635间,损坏房屋1.18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7亿元, 其中农业损失8535万元。宿州市受灾较重。

6月3日晚9点37分左右,亳州遭到暴风袭击,漫天的沙尘让人前行时难以睁眼,许多位于道路旁的夜市小吃棚被掀翻,大量广告牌被吹变形,在新华南路南端原卫生防疫站门前,高压电杆上时时发出电火花,在城郊307省 道与药都大道交叉口处,大风卷起的漫天灰尘让驾车司机的能见度不足一米。市区许多主干道受大风影响被迫停电。
  
据亳州市气象台值班人员介绍,此次大风由西北刮向东南,共持续1小时左右,最大风力出现在9:50-10:20,最高风力11级,达到暴风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