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冰雹袭豫、皖 22人死亡重伤81人(组图)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讯】6月3日傍晚,河南省普遍遭遇强对流天气,受狂风、暴雨和冰雹袭击,瞬间最大风力11级,损失惨重。截至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商丘18人,开封地区2人,济源市新报告死亡2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69亿元。同一天,安徽亳州遭遇9级大风袭击。

商丘被刮倒的树木。

据大河网消息,强对流天气从3日晚8点半左右开始,前后持续约50分钟,风力最大达到11级,商丘市的永城、夏邑、宁陵、睢县等地均不同程度受灾,灾害一度造成城镇乡村大面积停水停电。

截至6月4日21时为止,商丘市委宣传部提供数据, 商丘地区已知灾害造成18人死亡,重伤81人,重灾乡镇达到62个。

本次灾害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房屋倒塌,经济损失严重。其中小麦大面积倒伏242.8万亩,受灾人口313万人。

城镇、乡村大面积停水停电,部分道路中断、交通受阻﹔树木刮倒、折断236万棵,线杆折断、倒伏2.92万根,损坏变压器18台。房屋受损、倒塌5456间,蔬菜大棚损毁2233座,果园损失严重。

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69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58亿元。具体损失情况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之中。
  
新乡三县区丰收的希望被砸碎

一场雷阵雨夹大风及冰雹,将新乡县、原阳县、新乡市卫滨区等地的部分农民眼看到手的丰收希望砸碎在麦田里。

暴风雨过后,新乡县翟坡镇受灾群众称,14时10分左右,伴随着一阵狂风之后,乌云密布,飞快掠过麦田上空,紧接着就是雷鸣电闪,下起了雷阵雨。14时40分,冰雹骤至,冰雹有核桃大小,砸落了一地。

翟坡镇李任旺村头收割机师傅老李说,一看要变天,许多村民围住收割机,抢着让他先到自家地里去收麦子。但不一会儿雨下大了,接着又下起了冰雹,核桃大的冰雹把他的头砸了两个疙瘩。“但这不算啥,你看这麦子齐刷刷地在地里站着,可麦粒都砸落到地里头了,一个麦穗头上没留下几颗麦子!”

据初步统计,这场雷雨冰雹灾害天气,损毁新乡县蔬菜大棚400余座,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约6000万元。

许昌11级大风突袭刮断碗口粗大树

昨天16时左右,骤至的大风袭击了许昌。许昌市气象台说,鄢陵县的瞬间风力达到了11级(风速32米�秒),其他地区的风力在8级左右,局部伴有零星冰雹。

当时,狂风陡然而至,许昌市区飞沙走石,天空暗淡得像黄昏,许昌市110指挥中心说,他们接到了几起树木折断的报警,但没有人员伤亡。在许昌县椹涧乡沟杨村,村民说,村里至少有1000棵树木被刮断,大多是比碗口粗的大树。

开封早上冰雹下午骤雨

昨日上午8时许,在开封城区东南部和开封县多个乡镇,出现降冰雹现象,部分地区持续五六分钟。

当天上午,不断有开封市民打电话反映,称遭遇冰雹,冰雹颗粒有指甲盖大小,持续了好几分钟,“砸在公交车顶,丁丁当当的,地上能看到明显的白色颗粒”。

16时许,开封城市上空乌云翻滚,天色霎时间暗了下来,漆黑一团,并降起大雨。约20分钟后,降雨停止,天气迅速放晴。

商丘 一个村600多棵树木被刮断



“ 下午4时50分左右,狂风从西面刮过来,一时间天昏地暗,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从天上落下。风雨过后,俺家的5亩小麦80%倒伏了,可惜呀!”商丘市睢县河集乡汤庄村村民汤东耕说,狂风暴雨把一些果树的果子刮掉,全村有600多棵树木被刮断。“喀嚓!我眼睁睁看着一棵盆口粗的大杨树被拦腰劈断,这风实在太厉害了!”

周口暴雨冰雹突袭击丰收“大打折扣”

3日17时20分,狂风暴雨冰雹突袭周口市,给当地三夏麦收带来严重影响,许多未来得及收割的小麦倒伏。一些正在扬场的农民猝不及防,大量晾晒的小麦被雨淋湿,眼看到手的丰收将“大打折扣”。

河南受灾现场更多图片(网络图片):

安徽亳州遭遇九级大风袭击




同一天,广州也遭遇暴雨袭击,3日下午4时50分左右,一场强暴雨导致一棵临近铁路的大树的树枝断折﹔断枝正好砸在广深铁路东莞段的供电网上,造成电力接触网停电,致使正在广深线的部分列车运行受影响,中途暂停。

暴雨过后,广州天河区中山大道棠下至上社路段,多路段两侧低洼处出现水浸,中山大道与科韵路口有三辆小车被淹熄火。华南师范大学门口的BRT工地,沦为一片水塘,车龙堵在两头动弹不得。

改造后的岗顶,水浸依旧,齐腰深的水把行人和车辆拦截开。人们无奈地涉水而过,司机们大多在车内无奈地坐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