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论文枪手公司 代写代发 有钱搞定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大陆湖北省工商部门调查一宗维权投诉时,意外查获一家专门替人代写、代发论文的“枪手公司”,公司负责人郭姓女子被捕后,仍坚称不知此举违法。

“武汉晚报”报导,这家登记为“佑达公司”的论文枪手公司,从查扣的电脑资料显示,主要业务分为代发论文、代写普通论文和硕士毕业论文等4大类,公司依据客户不同的需要,明码标示价钱,金额从人民币50元到数千元不等。

面对工商局干员的询问,郭姓负责人说,自己念大学二年级时,因成绩优秀而常帮同学代写论文,在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后,2006年还没毕业时,就创办了这家公司。

她还供称,有些学生忙着找工作而不想写论文,这也给论文枪手提供了赚钱机会,另外,少数自负盈亏的杂志社,也愿意拿版面换钱。

对此案件,湖北省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涂志鸿表示,代他人写论文是学术道德约束的范围,企业以此为主业,超过了“文化教育资讯咨询服务”的经营范围,工商部门可以据此查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