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纺织大师设计展览在港举行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讯】日本著名纺织大师新井淳一的纺织设计展览近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展现出布料千变万化的姿态。新井淳一最重要的理念是布料具有生命,人应该以敬畏之心对待布料。

展览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举行,包括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日本驻港总领事佐滕重和及纺织及制衣学系主任陶肖明共同主持了开幕式。唐伟章表示,很高兴新井淳一作品首次在香港举行展览。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将他(新井淳一)的作品在这里展览,也让我们学生对他的作品有些认识,提高我们的水准,我很高兴今天可以举办这个展览会。”

展览主办者之一,和新井淳一关系密切的纺织及制衣学系助理教授姜绶祥指出,新井淳一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布料是有生命的。

香港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姜绶祥:“布可以变成不同姿态,完全由你来操控,这给我们作纺织设计的人、作服装设计的人一个新的启示,就是布是有生命的,就是看你和它怎样好好的合作。”

新井还认为,人应该有敬畏之心对待布。

香港理大纺织及制衣学系姜绶祥:“现在大家对布感觉到很随便,感觉是一个很便宜的东西,大家可以随便处理它,但是我们古人对布的创造、发明一直到结果都是有一个敬畏之心。”

新井淳一被誉为“日本织物界奇才”,这次展览展出他的一系列千变万化的织物作品,展期至6月11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