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繁昌强征强拆 农民流离失所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安徽省繁昌县政府当局在繁阳镇周边征用大量土地,包括农田、耕地、林地和房屋等共2万多亩,有近1万亩耕地荒芜。征地范围内的农民基本上已没有土地。不少房屋被拆,拆迁后农民流离失所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的群众向本台反映,繁昌县兴建办公大楼,占地七百六十多亩,上百林地被毁,从2006年开始,征用农地共两万多亩,至今大部分农田仍然荒废,农民却无地可耕种,失去生活来源。

更有甚者,有村民向本台反映,由于房屋补偿问题,很多村民不愿意签署拆迁协议,然而,当局出动大批公检法实行强拆。本星期三,又发生了一起强拆事件,村民陈先生曾经到过强拆现场,他星期五对本台说:“当时的情况,组织了好多人,各方面的人都去了,公检法,120,什么法院啦,都堵在那个前面,去了有300号人吧。”

据村民介绍,一位61岁老人,看荒置了两年多的土地太可惜,便在荒置的土地上开垦出一块1亩左右的菜园子,准备种点蔬菜贴补家用,却被有关单位用推土机强行推平。另外,有的村民因为阻止强征土地,被当局处以5天行政拘留。

因为当局给予的补偿条件不合理,很多村民都拒绝签协议,村民汪先生星期五对本台说:“我们还没有上访他们就把人抓走了。”“是因为不愿意拆迁吗?”“对,补助太低了。他们不履行法律手续,他们不管什么法律不法律,讲法律的话,有明确的规定,土地法也有规定,他们就是不依法办事,还说是为了城市建设,利用种种借口,来对付我们老百姓。”

星期五,本台记者致电繁昌县政府办公室,对方否认村民的指控:“他们讲的这些情况,都不是真实的。”

据村民反映,当地政府不单违反有关不得新建办公楼的规定,正继续兴建县政务中心大楼,而且在征地和拆迁过程中,也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续和公告。

村民马先生星期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2004-486号文件征地的批文是04年,现在他们用来征用土地的时间是06年11月,明显超过法定时效的两年;还有一点,文件中讲的是43公顷(645亩),但是实际已经征用两万多亩,也明显与事实不符;另外,根据安徽省拆迁管理条例,必须在18个月内,把老百姓全部安置妥当,但是至09年春节,已经长达28个月了,老百姓居然还没有被安置,这是明显的违法。 ”

据了解,受影响的村民有上万人。多年来村民多次上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马先生再次提出村民们的诉求:“我们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查处这些违法行为,还老百姓合理的补偿,不要再让这种违法的情况继续发生,不能用暴力的手段来征用老百姓的土地,希望‘有法可依’不只是一句空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