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四百年庆 帆船游哈德逊河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昨天(6月5日)傍晚,多艘古船游过纽约市和新泽西州之间的哈德逊河,庆祝纽约400周年的历史。四百年前,探险家亨利·哈德逊(Henry Hudson)带领船员乘坐“半月号”(Half Moon)帆船首次来到纽约,迈出了荷兰殖民者开发纽约、让纽约走向世界贸易大都会的第一步。请看详细报导。

在6月5日傍晚的庆祝中,按照400年前探险家哈德逊(Henry Hudson)当年的“半月号”(Half Moon)帆船仿制的船,与其他多艘高桅帆船航行在哈德逊河上,绕过自由女神像,参加庆祝纽约州400周年庆祝活动。

各界人士,包括荷兰驻美国纽约总领事和印第安部落首领,以及纽约州长大卫·帕特森(David Paterson)等
都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帕特森州长还向Pete Seeger颁发发现奖章,并表示,哈德逊河对于纽约人来说是有重要意义的,蕴育了纽约这个大都会。

1609年,英国探险家亨利·哈得逊(Henry Hudson)在荷兰西印度公司要求寻找通往亚洲的航线中,半月号帆船,首次开到美洲大陆上一条河流,抵达了纽约海岸,并且沿河流北行抵达了现在纽约州府奥本尼的所在地,成为荷兰人殖民纽约的开路先锋。这条河流后来也以探险家哈得逊的名字命名。

1909年在纽约州的300周年的纪念活动中,发明家爱迪生在哈得逊河上安装了许多电灯,飞机制造的先驱莱特兄弟也乘坐飞机飞过纽约港口。

400年后的今天,纽约州筹办了一系列活动以纪念发现纽约400周年。目前已经筹划了的活动包括:在纽约市自然历史博物馆内的文艺活动;跟随哈德逊当年旅程的哈德逊河游船以及在哈得逊河畔建造更多的环保港口以鼓励划船和钓鱼活动等。另外,全州15个郡和18个市将获得资助举行当地的庆祝活动。荷兰王室也将派王子威廉·亚历山大于今年访问纽约。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