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不许拍!天安门保安撑伞挡外媒出镜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讯】接下来看看一条挺有意思的新闻。六四天安门屠杀二十周年之际,北京的天安门广场除了到处充斥军警和便衣之外,你可能还想不到,他们在艳阳高照的天气下还撑着雨伞散步,为什么呢?只是为了要阻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在广场上出镜。

北京时间6月4日早晨,天安门广场一如既往地举行升旗典礼,乍看平常,也没有所谓的“清场行动”,但其实保安人员数量是以倍数扩充,有公安私下向香港媒体透露,平均是3名保安盯住1名游客。

而CNN记者John Vause设法在天安门广场出镜报导,当然也遭到了阻拦,不过,这回便衣警察可不是简单地用手掌遮住镜头,而是直接撑伞大面积挡住摄像机。CNN记者就在3名男子的“围攻”之下,左闪右躲,利用雨伞间的空隙对着镜头说话。

香港苹果日报发自北京的报导说,“在天安门广场一带拍摄,就算镜头对着上空,也必须得到‘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同意”,令人哭笑不得。

其他媒体的采访行动同样受到限制,比如香港明报记者到赵紫阳故居拍照,结果被多名公安、保安团团围住检查证件,连记者上厕所都有人在旁监视,直到离开赵紫阳故居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