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群体抗暴峰潮涌 百万中共官员轮训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面对大陆民间群体维权抗暴事件此起彼落,多次在党内警告亡党的危机。中共官方新华网今年1月5号罕见的报导承认:“2009年被称为群体性事件高发年,处理分寸亟待把握。”为此,中共当局掀起了一轮规模空前的干部培训高潮。

据《南方周末》6月4号报导,3000多名县级公安局长的大规模集训在5月30号结束,6月之后,有更大规模的培训涌入北京,譬如:最高检察院培训的3500多名县级检察长已经进行到第6期,上千名县级法院院长正准备入京培训,2000多名县纪委书记培训进行到第三批,首期200名乡镇国土所长们也将第一次进京。

6月2号,全国监狱长培训班开班,近期即将受训的对像还包括劳教所所长。一些省级公安厅则往下培训更基层的干部,包括国保队长、治安队长、派出所长、交巡警队长、刑警队长、经侦队长、禁毒队长、看守所长。

培训的层次甚至到达村支书和乡镇一级的官员。去年冬天延续到今年春天的全国60多万村支书训练大部分已完成了轮训。而早于去年11月结束的,是2000多县委书记的培训。短短数月之内,培训大潮涉及百万官员。

报导说,培训大潮的一个特殊的背景是,2009年是多个特别事件的整数纪念年,包括中共建政成立60周年,并暗指同时是“六四20周年”、“镇压法轮功10周年”、“西藏抗暴50周年”。

不论是哪个系统的培训,“维(持)稳(定)”都是培训的主题。群体性事件如何处理由地方有经验的官员主讲,贵州省公安厅长谈“瓮安事件”,辽宁省公安厅长谈“蚁力神事件”,安徽省公安厅长谈“合肥家乐福事件”。

甚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也纳入司法部培训,200名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5月分2期进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习。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明确说,维护社会稳定,是律师工作的“首要政治责任”。

在打压、骚扰、监控一大批维权律师的同时,中共急速扩大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的占有率。据了解,去年,一半以上的律师事务所还未设党组织﹔到目前,党组织在全国律所中的覆盖面超过九成。

与此同时,中共官员在培训中奢侈腐败之风盛行。如果一个官员的培训耗费3000元,那这场百万官员大培训即耗费30亿人民币,这还是最保守的数字。深圳市委组织部2008年举办一期优秀干部培训班,30多个人花去近百万元。

五大国家级干校之一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面有个超级大的海鲜大酒楼 。《法制日报》报导说,山西省垣曲县委书记高峰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县委书记培训班期间,不仅酗酒闹事,而且殴打保卫干部,甚至侮辱调戏楼层女服务员,口吐狂言,动作下流,震惊全院。报导中引用一些老教授的话说:“这哪是县委书记,是个十足的酒鬼、色鬼、流氓!”

大陆网民们称中共官员培训大潮为“流氓的大聚会!”“远看像座庙,近看是党校,一群腐败分子在深造!”“典型的公款旅游。”“永远是党party开party,从来不问老百姓的想法。”“花我们的钱,治你们的病。”“纳税以血喂狼。”“为未来的不安定做准备,实在不行就大开杀戒,是不是这个意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