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右翼成赢家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讯】欧洲议会选举于6月8日早上公布初步结果,右翼党派成赢家,英国工党得票率仅15.7%, 在主要政党中排名第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差的成绩,可能再次促成对首相布朗领导力的挑战。

据苹果日报消息,欧洲议会初步投票结果显示,新一届议会 736个议席中,属于中右的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赢得 265席雄居榜首,属于左翼的社会党以 184席位居第二。

英国保守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27.7% 的选票,取得25席,是最大的赢家﹔而主张英国应退出欧洲联盟的英国独立党(UKIP)获得16.5%的选票,取得13席,排名第二,英国执政工党得票率仅15.7%, 在主要政党中排名第三。极右的英国民族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首次获得了两个席位,使得英国首相布朗的领导危机更为加重。

欧洲议会成立于1958年,是欧盟的3大机构之一。今次欧洲议会选举将选出736名议员。各国议席数基本是按人口比例及政治协商分配的,议席最多的德国占99席,而最少的马尔他只有5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