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网友疑中共借成都公交车案栽赃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四川省政府7号承认,成都9路公交车燃烧事故,是有人携带汽油上车引发燃烧所致。但官方否认之前遭媒体曝光的有关:公车上没有消防锤的这个说法,官方表示公车本身没有问题,也就是在暗示说:事故原因另有蹊跷。网友质疑,下一步官方可能会将舆论导向企图镇压的群体。

6月5号发生在四川成都火烧车事件当中那辆燃烧的9路公车,由于车窗砸不开,门也打不开,造成乘客无法逃生。因为公车上找不到安全措施配备的消防锤,大陆网友在网路上提出质疑,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然而,成都市政府6号在记者招待会上通报说,在事故公车残骸中后来有发现3把安全锤。

大陆媒体记者7号查看了4辆9路空调公车,发现并没有配备紧急情况下砸窗用的消防锤。一位9路车的司机也向记者表示:车辆自从购置以来就没有设置安全锤。

更有媒体深入挖掘事实真相发现,3年前这辆公车就曾被曝光没有救生锤,当时就有预言:如果遇到突发事故,无法敲窗逃生。

在2006年4月10号,《四川品质报》曾发表一篇标题为《捅开城市公交应急漏洞》的文章,这篇报导中描述说:除个别空调车上有3个以上的救生锤外,许多空调公车上几乎没有救生锤 。而文章中列举的车辆牌照中就有这辆事故公车的号码:川A49567。

网友质疑,如果真有消防锤,为什么事故当时一百多人都没有找到。另有网友指出,成都公交自燃事故是真正的人祸,车辆超载和安全漏洞造成了这样鲜血的代价。

不过,今年正是六四大屠杀二十周年,镇压法轮功十周年,也是西藏大屠杀五十周年,网路上,有一种声音,网友发现,中共官员在这个敏感时期,希望引导舆论,偏偏要把这种事件引向共产党所镇压的对像身上,中共目前是在制造栽赃前的暗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