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北京下令个人电脑装监控软件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中国民间互联网的力量日渐扩大,中共当局为了控制互联网言论再度出招。据《华尔街日报》6月7日报导,中国政府要求全球的个人电脑生产商,从7月1日开始,必须在销售中国的个人电脑上,装上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过滤软件。

虽然北京方面声称过滤软件主要针对色情网站﹔但互联网专家警告,这是变相地控制网民的白色恐怖,而且从来没有国家规定进口的个人电脑装上指定的过滤软件。更有国外电脑专家指出,这套软件不仅会外泄个人资料,还会让电脑容易遭受黑客攻击。

据报导,这项新出炉的政策已经让全球个人电脑供应商左右为难,如果遵照规定,等于协助中共政府助纣为虐﹔如果不按照规矩,将损失进军中国市场的机会。

中国网民们在得知政府出台的政策后,大表不满,有人直言,“还搞什么互联网,直接禁止上网得了”,也有人大肆批评政府的想法愚蠢,并且已经摩拳擦掌准备破解程式,与中共当局一较高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