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蝌蚪? 日石川县陆续发生异象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石川县内近来出现疑似天降蝌蚪的奇异现象。当地气象台表示,民众发现天降蝌蚪的地区和日子都天气稳定,不可能是龙卷风将蝌蚪卷至空中。

石川县居民最初发现天降蝌蚪的情形是4日傍晚。石川县七尾市中岛町的“市中岛市民中心”的人员表示,一名男职员在停车场听到啵啵声响,回头一看,车子上和地面有大量蝌蚪,每只约2至3公分长。

市民中心里面的另一名男子前往停车场一探究竟,发现自己车子的车顶、玻璃等约有10只蝌蚪,周边有100多只已呈现死亡状态。因附近没有较高的地方可以撒蝌蚪,所以怎么看,蝌蚪都像是从天而降。

昨天上午,市民中心西方约4公里处,也发现有5只蝌蚪落在地面。

离中岛町约80公里处的石川县白山市德丸町也发现多只蝌蚪落地的情形。75岁的石川信子女士6日上午7点半左右,听到邻居说“有蝌蚪在地上”,她出门一看,发现长女的车子上方有5、6只约3公分的蝌蚪,周边地上也有30只左右。

她表示,在当地住了将近40年,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形。

曾听过天降鱼儿的现象,那是因为龙卷风将水中鱼儿卷至空中,然后鱼儿落地。但是针对这次发生蝌蚪落地的异象,石川县的金泽地方气象台表示,民众发现蝌蚪的日子和地点,大气层稳定,不至于出现龙卷风的情况。

另外,石川动物园的人员表示,白鹭鸶或水鸭也可能吃蝌蚪,但实在不可能有100只以上蝌蚪落在同一地点的情形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