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商讯 】家庭聚餐好去处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讯】“南午亭”在纽约地区的韩国烧烤餐馆中,算是少数几家正规大气的烤肉餐馆。每桌座位上方都有自天花板垂下的抽风设备。共可容纳120席位的宽敞空间,设有独立的小型宴会厅。这里的服务生多是妈妈级的,给人感觉特别亲切体贴,而且还会说中文。

  

餐厅负责人韩老板对自家的烤肉相当自豪,她说连别家烤肉店的店员都来他的店里吃烤肉。而大多数客人用完餐后也都很满意,离开时总会到柜台前取张店家名片。

  
在“南午亭”享用韩国烧烤,可说是豪华特餐级。服务生先端上5~6碟精制可口的传统小菜,再来一大篮称作“大丰收”的新鲜生菜,有莴苣菜、紫苏叶、红萝卜、小黄瓜、白菜、大辣椒等,然后是主角──大铜盘里盛满了独家酱料稍为腌过的精选烤肉,满满的一桌极为丰盛,定价仅$26。

  服务生协助客人将烤肉放置在特制的双层烤架网上,大火快速烧烤,然后服务生再用剪刀将大片肉片剪成肉块,客人自己沾上豆鼓酱、加点洋葱丝、青椒或大蒜,用生菜或紫苏叶包裹一起送入口中食用。鲜美滑嫩的肉质透着碳烤特有的香气、配上青脆多汁的生鲜蔬菜、香醇的豆酱沾酱,青椒、蒜瓣的呛劲,在口中咀嚼搅拌,层次分明的各食材滋味逐渐融合成浓郁饱和的美,真是让每位就餐者从味蕾到每个神经细胞都陶陶然,体验到真正韩国烧烤的丰富精彩。

  “南午亭”韩国烧烤除了牛里脊、带骨牛排外,还有牛舌、牛腰、海鲜、梅花猪肉等。烤梅花猪肉也是一绝,有点类似铁板烧,但他们用的是特制石板,梅五花猪肉铺排在面上,再铺上整颗泡菜,还有腌制的小章鱼等风味海鲜,在高温的烤盘上发出兹兹响声,滚滚白烟迅速向上冒,散发出的香味马上让人齿颊间分泌出口水来。接着服务生用剪刀将肉片和菜剪成块状,然后快速拌炒后即可享用。这道听觉、视觉、味觉都能获得享受的美食直可形容为“香辣野艳”。

  享用浓重香郁的烧烤的同时点上一份真正冰凉爽口的冷面更是一绝。记者吃到的冷面,是以来自韩国的细如面线但很有劲道的面条,配以将梨、苹果、葱、大蒜等用薄盐腌24小时,经过发酵后味道微酸的腌泡汁,加上冰水调制的,面条上再铺上一层薄冰,里面还有吃起来还蛮新鲜的梨片苹果片等。“南午亭”供有多种冷面,价位$8~$15。

  韩国烧烤的美味,尤以烤牛里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质鲜美爽嫩。法拉盛北方大道上24小时全年无休的韩国烧烤餐馆“南午亭”已有十多年的历史,采用传统碳火烧烤,选用特别煨过的肉品,淋漓尽致地呈现了韩式经典的烤牛排肉(带骨)、烤牛肉片。此外,还有烤猪五花肉、干烧鳕鱼、辣味海鲜锅、人参鸡、冷面等,都是“南午亭”的招牌料理,同时,“南午亭”也备有特制经济午餐。

  预约电话: 718-539-5674 地址:160-13 Northern Blvd,Flushing, New York 11358。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免费停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