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残疾人北京上访 家中房屋突遭强拆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福州晋安区一位残疾人在京上访期间,星期四其家乡的房屋突遭当地政府强行拆迁。据村民对本台表示,来了三、四百人的强拆队伍,将两户村民的房屋拆毁,目前户主无家可归。而村干部回应本台查询时称是“上级指示”。

福州鼓山镇埠兴村被强拆房屋的残疾村民林旭光,不满当地政府在没有与他签署任何补偿协议的情况下,抢占他家房屋。本月初,林旭光再次到北京上访,但没料到在六四敏感期刚过不久的星期四,他和弟弟林旭强的房子被强拆。他在北京告诉记者:“我现在与儿子在北京上访,他们看到我家里没有人的时候,把我的房子拆掉,来了很多人,有公安、城管等”。

本台致电埠兴村林旭光的姐姐林琴,她向记者讲述发生在现场的情况:“来了将近三百人,钩车勾我房子的时候,还差点把一条人命压在里面。公安也把我家里面的东西抢走了,家里面我全部东西都没搬”。

记者:今天拆了几栋房子?
林琴:都是我弟弟的两个。

居住在隔壁的另一户村民、60多岁的林姓老人说,当时来了近400人,有公安、城管,也有社会闲杂人员,当时村民都已外出:“今天来了三、四百人,拆了好多房子,我家在他们后面,叫他们不能这样做,他们(不停)就推倒(房子)了,他们说你不能走过去,走过去把你也推倒,(当时)上班的上班,没有人在家”。

本台致电该村支书陈齐富了解情况,他称“强拆是上级决定”,并大吐苦水。

记者:林旭光、林志强的房子被强拆啦?
陈支书:强拆是上级市指挥部,区指挥部,上级政府决定的。文件、告知、开发的法律程序都做了,全部按合法的程序做,各个部门,公安部门(都参与)。

记者:人家没有签署协议哦。
陈书记:这个你具体要问市领导,我作为村里的(支书),我是最低层的啊,最下面的,我跟你讲,做的工作也是最苦,要按照上级的指示,怎么决定,怎么做。

林琴说,她两个弟弟的房屋分别约150平方米和198.5平方米,房子被拆,她已无家可归。说到伤心时,声泪俱下:“我现在和我弟媳两个人住在一起,和小弟住在一起”。

她说,当地提出收购房子的时候官员百般克扣住房面积:“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他们还要拿去打折,打了剩下80平方米,四楼、五楼、六楼的按一平方米20块钱算,我说领导你良心摸摸看,20块钱(一平方米)我到哪里去买房子?。

林旭光表示,2006年12月31日,当局曾拆除他两百多平方米的房屋和五十多平方米的店铺,他被迫到处上访诉求,始终没有结果,于是到北京上访,却被拘留10天。后来又被劳动教养一年。由于唯一的住房被拆除,林旭光全家已无安身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