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再度挑衅 韩国称已做好准备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讯】韩国方面星期五(6月12日)表示,朝鲜可能再次进行核试爆或发射导弹,做为对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制裁这个共产国家的回应,但韩国强调,韩国军队已做好对抗朝鲜军事挑衅的准备。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Won Tae-jae)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表示,迹象表明,朝鲜当局已经使出所有可以用的招术,平壤很可能会在北方限界线(Northern Limit Line)或非军备事区(Demilitarized Zone)进行核试爆或发射短、中、长程导弹。

元泰载说,“对于朝鲜的任何可能的挑衅举动,包括核武及导弹,我们都已做好准备。”

不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钟株(Lee Jong-joo)在当天表示,两韩边境目前看来还没有异常,开城工业区出入正常。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早前一天曾表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朝鲜挑衅的可能性,但朝鲜不太可能以军事行动回应联合国的制裁。但他也承认,平壤当局的举动相当难以预料,因此立即完全排除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是“不明智”的作法。

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星期五就扩大对北朝鲜制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对北朝鲜实施更严格的货运检查、全面武器禁运和更严格的金融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