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访民被送精神病院遭摧残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大陆官员近年将送访民精神病院作为一种迫害的手段。武汉一位多次上访而屡遭送精神病院访民星期五对本台披露,精神病院每天给他注射精神药物,令其上瘾。另有一位访民已被关押折磨5年。精神病院证实,有人是被警察送来的。

大陆地方官员为了阻止访民上访,采取送入精神病院的方法进行摧残,各地都有发生。本台曾多次报导,武汉访民胡国红被地方当局送入精神病医院,并采用注射药物,电击等方式,迫使他彻底放弃上访。胡国红在六四20周年前夕,再度被当局送入精神病院,星期四被公安释放后,第二天对本台披露了被折磨的过程:“5月31号当天晚上我一回家,先把我老婆(程雪)绑了,来了十几个人把我抓了,直接把我送到武汉市(六角亭)的那个精神病院,还没有进去之前就把我打了一顿,保安打的,后来到了医院里把我的钱和身份证都搜走了,就给我打吊针,一直打到昨天(周四)为止”。

与此同时,他的妻子程雪被囚禁在家中,程雪说:“第二天他们就把我的门给封了,拿个大铁链子把我的门穿起来,不许我出门,住在我对面的奶奶她说,你们太不是人,别人家两孩子还在家,要上学的,你把别人门锁了,你们做得太不应该了,他们就没把门堵上,把我的窗户堵了”。

另一位访民代建华证实此事:“胡国红是被送到六角亭的精神病院,他是被政府关押。昨天,他们是强行送去,也是强行接回来,他们街道政法委的乐国安说要打死程雪,反正我们就说你就让他打吧,不打死还不行呢”。

本台致电胡国红所在的江岸区新村街道办事处书记周集生询问。

记者:胡国红有精神病吗?
周书记:我现在有公务。

记者:怎么把他送到精神病医院去了?
周书记:那你到医院去问吧。

记者:他没有精神病,你们为什么把他送到精神病医院?
周书记:你到医院去问吧,你们知道在哪个医院,你们去问吧。

记者又致电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院),接听电话的职员表示,除非家属同意,他们不会强制给病人打吊针,除非是被公安送去的。

记者:我听说有些访民也送到医院里面,给他们强制打吊针,给他们吃药?
医院:没有,我们这里不是强制的。

记者:昨天有个访民刚放出来。
医院:那肯定是家属同意,我们是不会强制的。

记者:是不是街道办事处出面,也可强制?
医院:那是110(公安)送的吧。

记者:110要求、不是精神病也可以打针吗?
医院:那是那边的问题,那些事我就不清楚了。

胡国红表示,这些药是使人上瘾的毒品:“每天吃药,不吃药还要打吊针,头昏沉沉的,一点劲都没有,两个脚是沉重的,打针都在晚上打,白天吃药,吃了就睡觉,昨天回来一晚上没有睡觉,睡不成觉。因为吃他的药完全是一种毒品,不吃他的要跑不动,你非得买他的药吃”。

他说,和他在一起的一位叫石日辉的访民,因上告前湖北省委书记,被关押5年,由于长期服用精神药物,体重仅三十多公斤,且步履蹒跚,需要有人搀扶:“还有个老上访者,被关了5年,不让他出去,我想写篇文章发表,他叫石日辉,他大概是告我们原来的省委书记,一直到现在问题没有解决,把他的手捆在板凳上,每天打他的嘴巴,不让他喝水,大热天不让他喝水,我看着非常的悲愤,他走路要人搀扶,他原来(体重)是135斤,现在大概是65斤重”。

胡国红究竟有没有精神病,人们从他口述精神病院的内幕中,可做基本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