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北京市民颐和园门外抗议政府搞骗局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13号9点左右,在北京北京颐和园东宫门外,爆发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将近300多名北京市民抗议中共当局以奥运之名搞骗局,将祖祖辈辈居住在颐和园东门外同庆街的上千居民拆出。

据了解,2003年申办奥运会期间,北京当局要求当地居民“为了国家为了奥运的形象”,准备在东宫门外修一条景观大道,因此同庆街 上千户居民要“牺牲”全部迁出。这些居民最后搬离祖上留下的房屋,被北京政府安置到偏远的小区楼房。随即百年的同庆街被彻底拆除,一直荒废着到08年奥运结束后。原同庆街并没有像当初当局信誓旦旦地说修景观大道和公益建设,而是盖成了全国最高房价的豪华别墅。

示威人士指出,这些别墅每套最低2800万人民币,能买得起这天价住房,无疑是那些“和谐社会”最大的受益者,既得利益集团和太子党成员。示威者们打出横幅、呼喊口号,示威现场井然有序。当天北京当局派出了大批警察赶到现场。

12点半左右,警察开始驱散示威者。据示威组织者说,周一他们将到市政府上访,不给个说法,不拆除别墅,誓不罢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