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信访口外访民警察对峙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6月12日北京最高法院信访办门外周五有访民堵路抗议,数百人与警察对峙约两小时。与此同时,大陆的访民集体维权组织就近期严峻的截访形势,发出公开信向联合国求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6月12日(周五)下午两点左右,北京最高法院信访办门外发生访民躺在马路中间,呼吁关注他们的的冤情长期无法伸张的情况,警察出动欲强行带走几人时,周围的数百访民群起维护,一度堵塞了交通。

新疆访民陈先生当晚告诉记者:“下午高法截访的时候,抓访民,访民反抗把路给堵了,好几百访民,特警大概来了二十来个,个别访民跟警察动手。”

最终四名老年妇女被强行抬上了警车,西安访民封女士向记者讲述警民对峙的经过:“一个男人几个老太太,躺在在马路上,都在那里哭。警察来了介入,对老太太又抓又拉,大家都不愿意了,都到马路上和警察理论,人一多马路就被堵住了。大家挡住不让警察抓老太太,都喊冤。警察和保安非常野蛮,又抓有打,把老太太抬起强行塞进了车。 大家拉拽都不管用,几个老太太没有救下来被带到派出所了,只救下了一个男的。”

现场几人被抓走后,仍有一些制服人员站在路边防止访民再度聚集堵路。而高法信访办到访民聚集地北京南站,排满了各地截访的警车。

据海外博讯新闻网周五报导,周五上午十点钟,北京市接济管理服务中心门口开来三辆大客车,下来大批全副武装,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同时有防暴运兵车停在附近,据报导此批特警来自辽宁,准备押解访民。

种种迹象显示当局正部署新一轮清扫访民的行动。前无去路、后有追兵,目前大批聚集京城的访民处于走投无路的境地。封女士说:“好多年的冤情了,是所有访民都没有人管,我也是走到绝境了,到哪里都是爱理不理,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我们连哭的权利都没有,还哪里有人权,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

总部设在北京声称拥有七万名成员的大陆维权组织“全国冤民大联盟”,周五发表致联合国及各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的公开信,反映一周内就有三千多名各地访民被捕的严酷现状,疾呼调查并制止中国政府迫害和虐待上访公民的侵权行为,督促其履行国际公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