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湖人队夺NBA总冠军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讯】6月14日,洛杉矶湖人队在客场以99-86击败奥兰多魔术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夺得2008-09赛季的NBA总冠军

这是“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与“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分道扬镳之后湖人队首次夺冠,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5次捧得NBA总冠军奖杯。“禅师”菲尔-杰克逊则第10次以教练的身份夺冠,从而超越已故的“红衣主教 ”奥尔巴赫,成为NBA夺冠最多的教练。

与此同时,湖人队中头号球星“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获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这样,科比在13年的个人职业生涯中,已经囊获了NBA的所有个人“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这其中包括常规赛、全明星以及总决赛。

科比-布莱恩特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说,“这好像一只大猴子从我的背上跳下去,感觉太好了。”

教练菲尔-杰克逊说,“毫无疑问的,赢得十个冠军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回顾这些比赛,各式各样的冠军头衔,球员们的团队精神是最令人瞩目的。”

在6月14日的比赛中,湖人队在开局几分钟处于不利位置,但第二节起开始发力,此后不断拉开比分,毫无悬念的朝着总冠军走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