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 (169):两岸比一比 民主哪好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新唐人新闻周刊 169

央视NG武隆山崩现场报导

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突然发生山体滑坡,滑落山体直接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六户居民家被掩埋。目前初步统计共有87人被埋。滑坡体长超过600米,高约40米,整体坡度在45度以上,体积约100万立方米。根据中共官方数字,截至到6月9日晚,此次山体滑坡已经造成9人遇难、63人下落不明。对造成山体滑坡的原因是众说纷纭。当地民众纷纷指出,山是被过度开采挖垮的,因此再度引发是天灾还是人祸的话题。重庆市委在记者会上,强调救人为主,以回避事故原因。中央电视台更是将现场连线报导的关键部分进行了删减处理。是自然灾害,还是人祸,我们先来看央视都删了什么重要线索。

这段录像,两处关键地方被NG,第一处是,电话另一端救援现场的中央台记者陈允涛刚刚说到,“—目前这个矿老板已经被当地警方—,”说到这儿,声音就被切换到了主播﹔第二处是,陈允涛说到,“—现在还有一点新的情况,就是那个地质专家—,”后面又被切掉。我们再听一边。

显然矿老板和地质学家是揭开事故原因的关键人物,但为什么被消音,其中必有隐情,可见这起山崩绝不是简单的自然灾害,很可能是又一起官商勾结,造成过度开采的人祸。但根据央视的NG做法,中共很可能再次隐瞒人祸部分。

一,焦点话题

1, 看六千多法轮功纽约集会

六千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于6月6日至7日,在纽约举行了大型的集会活动和修炼心得交流会。这是法轮功每年最大型的活动之一。其中6月6日的“反迫害”大游行,在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第六大道上举行。游行队伍占据了第六大道最右侧的两条行车线,由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打头阵,从38街出发,一路向北,终点是58街,全长20 个街区,但六千多人的游行队伍本身,至少覆盖了10 个街区。可谓声势浩大。许多围观的华人都非常吃惊,99年中共打压法轮功时,人许多人认为,法轮功是胳膊拧不过大腿,但十年后,人们恐怕要再论鸡蛋石头谁属了。

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南北美洲等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游行队伍中举着用各自国家语言写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等横幅,欢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各地、法轮大法的书籍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舞龙、舞狮和仙女队也都表现出了法轮功学员们的生气勃勃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各地的欢腾气氛。
法轮功游行队伍所到之处,获得不少观众与路人们的热烈掌声。

在第一方阵打头阵的是纽约“天国乐团”。一首首《法轮大法好》、《法鼓法号震四方》、《法正乾坤》、《法轮圣王》在曼哈顿的高楼大厦之间回荡着,赢得了所有路人、司机和商家们的瞩目。

美西华人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这次大游行,非常感慨,他说:“法轮功是愈来愈壮大,中共是没有路可走了末落一遍这绝对的。所以法轮功的话,只有法轮功能够才能把中共给赶跑,中共来讲现在目前来说的话它根本是导演各种方法欺骗人民来讲话这也没什么太多,日子不远了,它要骗不了太多人了。”

他还讲到去年法拉盛的暴力事件和游行中,都有中共领事馆操控、利用帮凶捣乱,可是这次完全不同中共没有市场了,美西华人:“我觉得这个整个这次的(法轮功),这次的这个游行和以前以样整个大翻个,就是说这个以前是在纽约的话,中共领事馆人搞了一大片人在这两边捣乱、破坏。那这回的话整个翻过来了。它没有任何市场了现在。说实在的,我讲的话中共的话它最好是提前下台最好。只有退党才能解体中共就这个的。”

在游行中“中原蒙难”的方阵却令人触目惊心,酷刑模拟车和数百位法轮功学员捧着悼念被迫害致死的同修的花圈。在告诉人们,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发动的这场镇压与迫害是如此的惨烈。游行队伍“解体中共停止迫害”的方阵,是在告诉人们终止中共反人类暴行的途径是解体中共。

越南华侨阿英,一边看游行一边照相,他说看到游行感到很好,非常开心,他说:“哦!我知道!我看报纸新闻我知道!嗯!怎么讲呢?很不舒服那样,就是被逼害民主被逼害那样,我想每个人都有人权的。这个独权裁治之下,人民就是没有办法生活这样,种下生涯肯定被逼害的,在共产国家里面。”

在游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在中国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劳教所经历了非人的折磨,他们坚忍不屈,面对中共的酷刑迫害依然用坚贞善念捍卫真、善、忍,用宽容、慈悲的,呼唤人们的良知。

亲身经历和亲眼目睹了江泽民与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的见证人赵抒怀说:“那我在这场迫害当中我七次被抓,那个非法关押两年多,特别是在马三家劳教所受尽了折磨什么电棍、高压洗脑、长时间体罚、手指挖肉、注射神经破坏药物等,就是我被关押十几个地方,五六家劳教所。”

赵抒怀还说虽然我出来了,但是中国大陆还有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里,她说:“每天面对着酷刑折磨,而且轻者被打残,那重者面临活体摘除,所以我呼吁全世界善良的人们,一定要主张正义,伸出援助之手,解体迫害,制止迫害,结束迫害。”

金子容子是2002年5月份去中国天安门和平请愿的三个日本法轮功学员之一,被中共非法劳教一年半,她说:“就是经遇了各种残酷的迫害,其中就是有四次几乎就是生命处于垂危状态。他们把我绑那个在公安局那个铁床上面,地下室那个铁床上手铐四肢被就是固定在那个床上嘛,一直绑了二十多天。
从那个床上放下来的时候,我就是直个后背都和床单在一起了,人都起不来了。而且呢几乎就是不会走路了。胳膊就是整个身体就僵直的不会动了。”

在劳教所金子容子身体出现血压高症状,警察把她送到医院让实习医生用她的眼睛做实验,并强行多次激光扫描,她说:“最后呢它明义上是给你治疗你的眼睛,实际上在他那种治疗下,我的眼睛几乎就是两个眼睛一开始一只眼睛看不见,结果两只眼睛变的全看不见了。”

从中国营救出来的黑龙江省南江法轮功学员于贞洁,她说:“我因为修炼真、善、忍做好人就说一句真话,被迫害用电棍把我脸绷糊了,把牙给我别掉了。灌食给我别掉了。非常痛苦,给我吊着这房顶上昏过去,然后又来后又给我注射一种点滴一种不明药物,使我这个痛苦的比生产还要痛苦,我昏过去之后醒来之后就像这个傻子一样,不知道我叫什么了。”

于贞洁:“那个恶警问我:余贞洁你为什么要绝食?我说我要求还大法清白,还我师父清白。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大法弟子。”

非法劳教两年零四个月的北京法轮功学员张亦洁不屈服与中共使用的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酷刑,她说:“8个昼夜中又伴随着种种的那种精神折磨和那种肉体上的毒打伤害。我也没有屈服,后来第二次呢,最残酷的是把我关到了一个小黑楼里边,在那里边封闭关了我42天。我从头到尾都是站着,然后呢,42天42夜没有睡觉。”

“我非常欣慰我今天在那么多的学员还在国内遭受迫害的时候,我能够站在国际社会的这一个层面上,能够向全社会呼吁。这是我应该,作为大法弟子应做的,应尽的一份力量。”

被营救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林倩和她的女儿手拿展板(饶卓元照片),上面是她的丈夫法轮功学员饶卓元的照片,她说:“一个活生生的人被迫害死了,家里人要去看尸体都不让去看。通过这个过程我就觉得共产党教育出来的人真的一点人性都没有。我先生说死,到现在我都怀疑我丈夫的器官被掏出来卖了,要不一个人被迫害死了,他们连尸体都不让看。”

“真的我就觉得所有的在中国大陆的人凡是入过中共邪党的,党团队的就应该赶快退出来,不退出来就等于是他的一份子,就等于参与迫害。”

来自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戴志珍女士和女儿陈法度,戴志珍非常感触的说,迫害已经持续十年了:“我觉得这十年对孩子,你看你看着我女儿,她最后一次见过她父亲才九个月,你看她都这么大了。这场迫害还在继续。”

看着渐渐长大的女儿,作为母亲的戴志珍女士,更想到在中国有许多法轮功学员的孩子与陈法度有相同经历,还在继续遭受着迫害,她说:“你说做一个母亲怎么能容忍这个。做为这些孩子都没有机会说话,他们的爸爸妈妈只是为了做好人,只是因为信仰真、善、忍哪里错了。他们不应该这样承受啊!他们是无辜的。所以我觉得任何一个母亲都会像我一样会站出来,为他们说话。让我们一起来停止这场迫害。还他们一个一个正常的家庭。

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关押3年的美国公民李祥春:“法轮功是正法、正信的修炼,为人类开启了希望之路,我今天看到这么多人世界各地的人来支持法轮功,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在讲真相、反迫害,还有现在5千5百多万中国人觉醒退出了中共组织。 我们坚信中共很快会倒台,中国人就有新的希望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导。

2, 李洪志先生亲抵纽约法会

6月7日,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上城的西彻斯特举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抵并发表演讲。

由于人数众多,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分成主会场和分会场。6日下午2时左右,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来到主会场,全场起立报以长时间的掌声。李洪志先生发表了近三个小时的演讲和解答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深受鼓舞。

二. 环球焦点

21世纪首次大流感 H1N1变化莫测

主播词: 在非洲发现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之后,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召集H1N1流感专家, 和8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代表,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将流感警戒线升至最高的六级,正式宣布全球流感大流行。尽管世卫强调,大流行主要是根据病毒传播的地理范围判定,并不意味着病毒毒性加强。但令医学专家担忧的是甲型H1N1病毒不仅突变性大,而且变化多端,使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困难重重。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 现在,世界开始了2009 年流感大流行。我们处于大流感的早期,病毒的传播仍在严密的监测下,以前的大流感,从未被这么早发现。”

这是进入21世纪,首次宣布流感大流行,比起上个世纪首次大流感提前很多。截止到格林威治时间12号早7点,全球共有74个国家,发现了29,669例H1N1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其中145 人死亡。尽管世卫强调,流感大流行,仅是根据传播的地理范围判定而已,并不代表病毒的毒性增强。但法国医学专家威利姆博士指出,甲型H1N1病毒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与其他三种流感病毒的结合突变能力和高传染度。他担心到了流感季节,情况恐怕会恶化。

法国医学专家威利姆博士(Dr. Jean-Pierre Willem):“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病毒的突变。这个病毒有三条连线,包括禽流感、猪流感、人类流感,这种突变每个星期都在发生。我们担心的是,天气转冷之后,到了真正的流感季节,我们才会面临真正的问题。”

甲型H1N1病毒的三条连线让生物专家头痛。到底要跟那种病毒结合?变数太多,这简直是跟生物医学界大玩捉迷藏,使药物和疫苗的研发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

前韩国生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复(Pro. Song Bok)教授:“很多未知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会发生。我们每天四处奔波,但病毒总是不断地突变,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谈到预防,我们最初的措施是不够的,如一些化学药品、疫苗等 ,未来我们需要在更艰难的领域研发。”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采访报导。

两美女记者被判苦役 脱北者揭内幕

两位美国记者–美籍台湾人凌志美和美籍韩国人李诚恩,星期一被朝鲜法院判处12年苦役。根据朝中社的报导,罪名是,“反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出入国境罪”。自由北韩人协会代表韩苍权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罪名在北韩是要被公开处决的,但北朝鲜判了她们12年苦役,很明显是想和美国做交易。她们最终可能会被释放,但是真正在劳改营里的人很难活着出来。

两美国记者凌志美和李诚恩是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图门江边境附近采访时,在结冰的江面上被北韩边防军带走的。她们到底有没有误入朝鲜境内,目前仍是疑团。不过对于欲识长程弹道导弹和进行核试验的北朝鲜来说,可是抓到了两条大鱼。在核讹诈的天平上又添了两个筹码。四月初,北朝鲜公然试射导弹,五月又进行了核试验,在面临国际制裁之际,6月8日,北朝鲜公布已判处这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苦役。朝鲜的苦役营究竟有多黑暗,本台韩国记者走访了逃离北韩,担任自由北韩人协会代表的韩苍权先生。

自由北韩人协会代表韩苍权先生:“北韩监狱分为4类,北韩的监狱和韩国等民主国家的监狱有着天壤之别。在那里一般人都很难生存下来。首先是控制饮食。一顿只给100克左右。把手放在膝盖上坐着,脸朝地面, 整天这样坐着。早晨5点起床,一直坐到7点,吃饭只给5分钟的时间。然后一直坐到12点。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就是整天让你坐着。接受审讯的时候,在刑讯室里会受到拷问。审讯官按自己的喜好,或是拳打,或是脚踢。或是捆在凳子上。在北韩,进监狱挨打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就像畜生一样被打,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如果不配合的话,晚上就不让睡觉。因政治原因而被收监的人会受到水刑拷问。”

韩苍权先生说,在北朝鲜间谍罪是要被枪决的。而她们被判了12年的刑,这等于是说,以后要释放她们。现在就等美国开价。

韩苍权先生:“如果北韩要和美国死拼一回的话,会让她们服满12年的刑期。但那不太可能。因为美国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北韩 )也没有必要蒙受巨大损失,监禁两位记者的必要。我认为过一段时间后,会释放她们的。如果北韩侵犯两位女记者的人权的话,她们获释后就会把自己的经历公诸于世,北韩为了向世界宣传自己是人道主义国家,不会像对北韩人那样对待她们的。”

联合国安理会12号通过的对北朝鲜制裁决议比以往的措施更为严厉,包括更严格检查任何与朝鲜核子和弹道飞弹有关的违禁物品,更严格禁运轻武器以外的武器,以及新的金融制裁。 对此决议,北朝鲜强烈反弹,甚至以对美国和其盟国展开军事行动相威胁。两名美国女记者的命运又将如何?令人堪忧,尽管美国一再强调北韩应本着人道主义将两人递解出境,但外界所要的“人道”,不知北韩是否有。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李昌植美国韩国综合采访报导。

三. 本周大事件

1. 中国罕见大雷雨 50人丧命
中国近日出现罕见的大雷雨,许多民房因此摧毁、农作物也损伤惨重。中共官方媒体六月九日表示,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气象学家表示,打雷、强风、豪雨、冰雹等严重的天气灾害,过去很少发生在这些地区,而这次却发生连日的大雷雨,造成严重的伤害。

2. 西安兵马俑发掘重新开始
在中断20年之后,星期六中国考古学家重新开始了发掘西安兵马俑的工作。发掘的地点是最大的坑穴,一号坑。这个坑穴有230米长,63米宽,据信埋藏有六千多个兵马俑。此前从这个坑穴中已经发掘出了一千多个兵马俑。

3,伊朗大选内贾德获胜,反对派抗议
伊朗总统大选投票6月12日开始进行,选民投票人数空前,使选举结果比预期的时间延后很多。13日,伊朗内政部长宣布强硬派的现任总统艾哈麦德内贾德赢得大选。不过内贾德的温和派对手穆萨维指控其选举作弊并宣称自己才是真正的获胜者。

4. 巴基斯坦清剿塔利班大本营
星期六,巴基斯坦军方战机轰炸了境内塔利班领导人梅萨德的一个大本营。总统扎尔达里发誓要把和民兵武装的仗打到底。这是对巴基斯坦境内伊斯兰极端武装份子的彻底清剿行动。近来,塔利班武装份子制造了多起自杀炸弹袭击,最近的一次,是上周二,在白沙瓦五星级珍珠大陆饭店发生炸弹袭击案,造成9人丧生。

5. 89岁男子枪袭华府大屠杀纪念馆
美国一89岁白人男子,6月19日中午,持枪闯入首都华盛顿的纳粹大屠杀纪念馆,并开枪。当时,纪念馆内有大批的游客,在保安的反击下,嫌犯被逮捕。但枪击事件导致一名警卫伤重不治死亡。目前嫌犯被以谋杀、仇恨犯罪等多项罪名起诉。据悉,他与一个反政府和反犹太人的网站有关。

6. 飞雅特收购克莱斯勒 排行全球第六大
意大利飞雅特汽车公司6月10日,完成了对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克莱斯勒的收购,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规模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以及日本的本田汽车公司不相上下。收购之后,将成立克莱斯勒集团,飞雅特初步拥有20%的股权,并逐步提高持股到35%,不过在克莱斯勒清偿政府全部的纾困资金以前,飞雅特不得取得多数股权。

7. 港爆首宗本土集体感染甲流案例
香港政府星期四证实,香港爆发了第一起本土型集体感染甲型H1N1新流感案例, 12名圣保禄学校的学生确诊感染。 由于病源不明,担心病毒已在社区传播,当局宣布将关闭全港所有的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两个星期。

8. 美军舰遭中潜舰碰撞 声纳装置受损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6月12日, 美军神盾舰 “马侃号”(USS John McCain)在菲律宾外海苏碧湾(Subic Bay)航行时,用来侦测水底声波的声纳阵列遭到中国潜舰的撞击,声纳阵列因此受损。但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这次撞击事件应属意外。

9. 邓玉娇被正式起诉 民间再爆抗议
巴东县检察院日前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邓玉娇起诉至巴东县法院。民间再次爆发抗议,强烈要求当局无罪释放邓玉娇,并抓捕涉嫌强奸罪的黄德智归案,及追究涉嫌包庇其的巴东黑势力。

10. 巴西球星卡卡转会皇马费用破记录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星期二宣布,他们已和原效力意甲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卡签署了一份6年合约,虽然皇马没有透露有关卡卡转会费的具体细节,但据报其转会费为大约9550万美元,创下足坛历史上转会费新记录。

四. 中港台扫描

两岸比一比 民主哪好

乱哄哄的民主哪里好?那么通过下面这两件事,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上周,在台湾第四次环评会议期间,来自彰化的环保团体,在场外抗议“国光石化”在彰化设厂,造成出海口污染。“国光石化”虽然是马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但由于污染问题,几度易址,环评能否能否过关,民众的声音占很大比重。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几年前广东的汕尾流血事件,同样是抗议设厂,对岸大陆人民却付出了血的代价。下面我们以台湾公视新闻的报导为例, 比较一下两岸政府、开发商和媒体,在对待民闲的抗争上的天壤之别。

台湾抗议民众:“国光石化滚出去。”

这是台湾宏观电视公视新闻,对环保团体在第四次环评会期间,抗议国光石化在彰化设厂的报导。

“国光石化”是马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投资金额高达4千亿新台币,由于污染严重,环评不过关,曾一度考虑到国外设厂。不过最后还是决定扎根本土。虽然可以创造2千个就业机会,但考虑到污染的代价,仍遭到环保团体的抗议。由于环保问题争议很大,环评委们也是破天荒,首次一致认为,开发案应进入更为严格的第二阶段环评,这就意味着开发案过关更加困难。同时,鉴于民间的反对声浪,开发厂商也改变了态度。

厂商:“我们不能够说,为了一个投资案,造成环境太大的伤害。今天大家提出来的问题,我们都非常乐意接受。”

显然,台湾政府和开发商对民众的诉求和抗议声不敢忽视。但同样是民间的抗议行动,在对岸大陆却有不同的结局,甚至政府公然用枪声回应民众的抗议。

2005年,广东汕尾发电厂,因设厂,征用了大面积的土地和农田,以及白沙湖区,而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农民,因为没有得到合理的补偿,从当年六月份起,抗议活动不断,并搭建路障,阻止电厂动工。对此抗议行动,12月6日,汕尾市出动了数百名警察和武警强行进驻电厂主控楼,拆毁村民们搭建的抗议点,并逮捕了三名带头的村民,从而引发了村民更大的愤怒,为了尽快平息此事件,现场指挥员决定向村民开枪,造成多人被射杀。

对当时的死亡人数,从三人到三十人说法不一。汕尾发电厂在大批武警护航保护下仍继续施工。12月11日,几家官方媒体对事件进行了有限报导,将村民行为定性为“暴力袭击的严重违法事件”。

两岸媒体在报导民间抗议事件上也大相径庭。对台湾民众的声音各大媒体均给予了充分的曝光度,使民众的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这不是乱响,而是一个民主社会的正常行为。其实,一个国家之所以成为一国,是有人民的存在。因此以人为本,尊重个体的权益,是中国历朝历代统治者的治国王道,并不是西方民主特有的东西。到过台湾的大陆人都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理念,仁义礼智信的儒家思想,在台湾得以保留和承传。在政体上,台湾虽然引进了美国的民主制度,但传统价值观也成为民主生根的土壤和养分。因此,不是民主适不适合中国,而是以人为本,应该是任何一个统治者的治国理念。杨晓玫,新唐人电视台综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