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刚果火山恐将爆发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汤光宇编译报导)在刚果东部一个城市附近的两座火山,最近科学家发现有密集的火山活动,包括轻微地震岩浆以及大片浓烟的现象,部分当地居民见此状后恐慌地逃离现场,深怕火山真的爆发了。

美联社报导,这个非洲中部国家的火山一旦爆发,将危及戈马市(Goma)超过五十万的人口。

五月七号,戈马市火山观测站的迪奥多内-瓦法拉(Dieudonne Wafula)到尼拉贡戈(Nyir agongo)和尼亚穆拉吉拉(Nyamulagira)的火山峰考察后表示,“火山随时都可能爆发 ” 。

尼拉贡戈火山口位于基伍湖(Lake Kivu)北方18公里处,是世界八座最危险火山的其中之一座,它的岩浆流动速度可达到一小时40公里。

尼拉贡戈火山上次是在2002年爆发,摧毁了刚果北基伍省(North Kivu province)戈马市五分之一的居住地。火山岩浆覆盖了戈马市局部三公尺深,造成了100人死亡。尼亚穆拉吉拉火山在同年爆发,火山岩喷射至空中高达91公尺,不过并未危及到戈马市。

瓦法拉说:“尼拉贡戈附近的村民在看到火山震动后就离开了村庄,他们以为火山已经爆发了。”虽然非洲的公共建设在数十年的内战已被大量摧毁,政府机构与红十字的工作人员还是开始了赈灾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