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总统吁朝鲜放弃核计划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在白宫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了会晤。双方一致呼吁朝鲜必须放弃其核武器计划,说国际社会无法接受共产主义独裁国家朝鲜变成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欧巴马当天在与李明博会晤后对媒体表示,他与李明博重申了双方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并再次肯定了美韩两国对朝鲜的忍耐力以及美国对韩国的防护。他们还讨论了正采取的措施,以表明朝鲜通过威胁和非法武器是不会获得安全或尊重的。 

欧巴马说,朝鲜也有核扩散的记录,这使它要成为一个核国家是无法被接受的。在对外出售武器方面, 朝鲜过去还没表现出任何的克制。

李明博说,安理会上周一致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的决议,显示了国际社会对朝鲜核问题的坚定决心。他还强调了美韩两国结成的紧密联盟。 

欧巴马和李明博还表示,他们也已同意启动工作级别会谈,以解决两国在两年前签署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上的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