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吴伯雄家族若还有人做县长 史上佳话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庆生会上指出,吴伯雄的父亲、吴伯雄都曾做过桃园县长,将来可能家族中还有人会做桃园县长,如此绝对是中华民国地方自治史上的佳话。

由于国民党桃园县长提名作业延至第四波,马总统这段谈话,是否与吴伯雄的儿子、国民党籍立委吴志扬争取提名参选桃园县长选举有关,备受注目。

吴伯雄19日将过70岁大寿,马总统、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齐聚国民党中央为吴伯雄祝寿。

马总统指出,吴伯雄的尊翁吴鸿麟做过桃园县长,吴伯雄也做过桃园县长,“将来可能家族中还有人也会作桃园县县长,如果做成的话,绝对是我们中华民国地方自治史上的一段佳话”。

总统说完这句话后,大家纷纷把眼光投向在场的吴志扬身上,还有人鼓掌。

吴伯雄致词时还特别强调,他今天如果有流泪,一定是感恩的泪,而不是伤心的泪。

吴伯雄认为,自己很有福报,“人生有这样的机运,夫复何求”;如今能够看到党、政两者比过去更紧密地团结、结合在一起,真的觉得很高兴,也要祝福国民党党运更昌隆。

吴伯雄指出,昨天新的党主席已经领表截止,“马总统领导我们已经事成定局”,他恳求大家,这个时候表现出党的团结,只要党内团结,就不可能被击倒;也希望他的进退态度,能够给很多县市长、乡镇长“非我不可”的思考作为参考。

吴伯雄希望马总统这次选党主席能够有高投票率、高得票率,党的团结,对国家越有利,他虽会保持行政中立,但是有些场面将以未卸任的党主席出面,应该也合理、合情。

相关文章
评论